圣诞节提醒我们神爱世人

0121每年年底接近圣诞节的时候,乘着这个时节有关于神子耶稣基督诞生的话谈也逐渐在世界各地热络起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以耶稣基督作为12月份的杂志专题就是一个例子。

0112圣经记载圣子耶稣降生的目的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神的爱,耶稣带给人的拯救,是此时欢乐气氛的源头。我们来探源这个神圣的爱!
0093圣经说,神是灵,人不能看见神。但是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基督是神的儿子,是神本体的真像。因为他道成肉身降临人间,所以世人可以通过他认识神和神的爱。
0100神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有怜悯、恩典,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我不轻易发怒,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人的罪孽、过犯和罪过,但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人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0122神的怜悯慈爱,在他赦免人罪过的时候最能体现出来。因为神不是滥好人,不在乎人的恶行。神告诉人,他能赦免人的罪,是因为他叫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替人代罪。神使那无罪的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耶稣里成为圣洁没有瑕疵。耶稣为人赎罪而死,以至于神在基督里能使人与他和好,不将我们的过犯归到我们身上。
0123神以舍弃自己儿子为人赎罪的方式爱人,这是惊人的。身为人,我知道世上最难做的牺牲不是牺牲自己性命,而是舍自己儿子的命。神以人的经历感受向人表述他对我们的爱,这的确神奇。神说他爱人,神不是说说而已。神真的视自己所造的世人为自己的儿女。
0095人罪得赦免有何感受呢?两千年前就有人说了,我们还软弱时基督就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0111现代的圣诞节,路上有美丽的灯饰,商家传出欢乐的音乐,往来邮递的圣诞卡片和礼物也把人间的爱带进我们心中。也许您我可以在今年的圣诞节把神的爱告诉另外一个人,神舍了自己的儿子为他赎罪,使他的罪得赦免,与神和好,将来可以进天国得永生。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