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提醒我們神愛世人

0121每年年底接近聖誕節的時候,乘着這個時節有關於神子耶穌基督誕生的話談也逐漸在世界各地熱絡起來。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以耶穌基督作為12月份的雜誌專題就是一個例子。

0112聖經記載聖子耶穌降生的目的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神的愛,耶穌帶給人的拯救,是此時歡樂氣氛的源頭。我們來探源這個神聖的愛!
0093聖經說,神是靈,人不能看見神。但是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本體的真像。因為他道成肉身降臨人間,所以世人可以通過他認識神和神的愛。
0100神自我介紹的時候說,我有憐憫、恩典,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我不輕易發怒,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人的罪孽、過犯和罪過,但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人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0122神的憐憫慈愛,在他赦免人罪過的時候最能體現出來。因為神不是濫好人,不在乎人的惡行。神告訴人,他能赦免人的罪,是因為他叫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替人代罪。神使那無罪的耶穌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耶穌里成為聖潔沒有瑕疵。耶穌為人贖罪而死,以至於神在基督里能使人與他和好,不將我們的過犯歸到我們身上。
0123神以捨棄自己兒子為人贖罪的方式愛人,這是驚人的。身為人,我知道世上最難做的犧牲不是犧牲自己性命,而是舍自己兒子的命。神以人的經歷感受向人表述他對我們的愛,這的確神奇。神說他愛人,神不是說說而已。神真的視自己所造的世人為自己的兒女。
0095人罪得赦免有何感受呢?兩千年前就有人說了,我們還軟弱時基督就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0111現代的聖誕節,路上有美麗的燈飾,商家傳出歡樂的音樂,往來郵遞的聖誕卡片和禮物也把人間的愛帶進我們心中。也許您我可以在今年的聖誕節把神的愛告訴另外一個人,神舍了自己的兒子為他贖罪,使他的罪得赦免,與神和好,將來可以進天國得永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