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來了,什麼都有可能!

river of light

在哥倫比亞濃密的叢林里過去藏了一隻游擊隊,他們主要以綁架人質和走私毒品維生,是南美洲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反政府游擊組織(FARC)。

他們的武裝暴力持續了五十多年,造成22萬人死亡,五百萬人遊離失所,老百姓苦不堪言,無不渴望內戰能早日結束。

游擊組織的隊員,一旦加入就終生不得離開,而且叢林通向外界的路已被破壞,他們像是囚犯一樣,在無法辨認方向的樹林中跟着隊伍被迫到處遷徙。

哥倫比亞政府在和游擊隊交戰多年後,發現硬碰硬效果不彰,決定改弦易撤採用軟性武器,針對他們的人性需求向他們呼喚。

受委託的廣告公司在2010的聖誕節前,進入叢林深處游擊隊的大本營,在九棵22尺高的樹上,掛上兩千顆聖誕燈,一有游擊隊員經過,樹就閃閃發光,樹上的標語寫着:如果聖誕樹能在這裡出現,你也能回家過節。聖誕節來了,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這次行動有331名游擊隊員投誠,相當於游擊隊百分之五的人數。

2011年,廣告公司在聖誕節前發動了“光之河”的行動。他們在六千多個發光的小浮球里,放進了游擊隊的親友所寫的小紙條,糖果,十字架等等,然後讓浮球在小河上順流而下。

當夜晚來臨,游擊隊員在漆黑中紛紛被那條發亮的河吸引,他們俯身撿起的每個球里都有親情的呼喚:回家吧!在那段時間,平均每六個小時就有一個游擊隊員退出。

2012年廣告團隊繼續聖誕節的行動,他們在樹榦上貼了夜裡會發光的貼紙,點亮了從叢林通向城鎮的小路。

他們也在附近小鎮架設指向天空的光束。在叢林深處迷失的游擊隊員,突然看到劃破黑暗的亮光,順着光的方向就走出了森林,回到了家人的懷抱。

明亮的光帶領一批又一批的游擊隊員走出了漆黑的叢林,離開戰爭走向和平。

兩千多年前,耶穌來到世上,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中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在人性的叢林中,處處都是讓我們沉淪墮落的陷阱: 自私,嫉妒,驕傲,虛榮,貪心,仇恨,爭吵。種種慾望有如無形的繩索捆綁着我們,不得掙脫。

有時心思清明,想要離開叢林,卻很難找到出口,無可奈何又聽從罪的轄制,打着不想打的仗,在悔恨和絕望中浮沉,就像是那些終生被囚禁的游擊隊員。

耶穌來了!他就像那些在漆黑叢林中閃閃發光的小燈,不時地呼喚我們,出來吧,回到我的懷抱,在我這兒,你的心靈才得以安歇。

他更像那從天而降的光束,引導我們走出黑暗的叢林,讓我們徹底脫離罪惡的捆綁,走向良善公義慈愛的新天地。

哥倫比亞政府連着幾年的聖誕節行動把數以千計的游擊隊員,從黑暗的叢林帶向光明的世界,也在2016年成功的和游擊隊簽訂了和平的協議,常年的戰亂終於止息。

您也迷失在黑暗的叢林中嗎?讓耶穌的光帶領您走出痛苦和迷茫,迎向充滿希望的新人生。

耶穌來了,什麼都有可能!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