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抉擇:聖誕主角耶穌,我要跟祂建立什麼樣的關係

0339聖誕節在全球各地被不同國家、文化、種族、語言的人接受、一起歡度,實在是因為聖誕節的主角上帝的兒子耶穌為世人贖罪而死的恩典感人。今年紀念聖誕,我們藉著耶穌的八件事想想他和您我的關係。
1. 耶穌十二歲就對她母親說,豈不知道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耶穌降世帶給人類榜樣,那麼我有沒有重視父母的想法,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跟父母、跟神有什麼關係?
2. 耶穌看見跟隨他的群眾困苦流離,就憐憫他們,一有機會耶穌就講神的真理給他們聽,因為神曾經說過,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Jewish boys study Torah里所說的一切話。如果神的話能夠帶給困苦人神賜的幸福,我為什麼不用心聽聽神的話,明白他的能力,把神話語的能力帶給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呢?
3. 耶穌跟社會下層人一起吃飯,有人嫌棄他說,那些人是罪人,難道你不知道嗎?耶穌說,健康的不需要醫生,有病的才需要醫生。我來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耶穌的回答周圍的人都聽到了,通過聖經我也讀到了。耶穌已經為人類降世了,為了召罪人來了。那麼,我是罪人么?
4. 耶穌看到人要拿石頭打妓女就說,你們誰沒有罪可以打她。眾人聽了耶穌的話之後,一個個自慚形穢離開了。耶穌對婦女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女兒,走吧,不要再犯罪了。如果耶穌都給妓女重新做人的機會,我有什麼資格批評論斷、甚至嫌棄我不喜歡的人呢?
Roman coin5. 嫉妒耶穌的人要害他,於是刁難耶穌說,猶太人需要交稅給羅馬政府嗎?耶穌舉起羅馬皇帝該撒像的銅板說,該撒的東西歸給該撒,屬神的當歸給神。這個問題發人深省。耶穌讓世人看到他認定自己是屬於神的,他的生命、時間、智慧、能力,都用在神的事情上。我呢,我屬於誰?我的生命、財產、時間、才能、心志為誰而用,我為誰而活呢?
6. 耶穌在被釘十字架的前一天晚上,非常害怕軟弱,他跪地懇切向神禱告說,父啊,倘若可行,救我脫離這個時刻。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您的意思。耶穌願意為神愛人、救人的美意、為了世人脫離罪惡的好處而受苦。我呢,我是否也願為神的旨意受苦嗎?
7. 耶穌被抓,他的一位門徒揮刀砍掉差役一個耳朵。耶穌把差役耳朵治好,對門徒說,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jesus pray angel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么?耶穌驚人地陳述叫我發現耶穌可以見到的屬靈世界,我所知道的少得可憐。這世界誰在掌握,危難中我有誰可倚靠,我知道嗎?我願意尋求耶穌的教導,接受耶穌提供的真理,倚靠他而活嗎?
8. 耶穌被釘十字架時說,父神啊,請您赦免他們,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耶穌的話引我深思。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神如何看我,我想知道嗎?耶穌為我贖罪而死,我為什麼不接受他的救贖恩典,脫離罪惡,接受神的拯救上天堂呢?我為什麼不能和他一樣,饒恕那些得罪我的人呢?
這是今年過聖誕節,想到耶穌的時候,心裡的一些思緒。朋友,您怎麼過聖誕節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