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圣诞节的精神

gift01每年,过完感恩节,马上开始为圣诞节而做准备。想到圣诞节就想到礼物。不敢说圣诞节的意义和目的是礼物,但也不能否认圣诞节跟礼物有密切的关系!

听我说“圣诞节跟礼物有密切的关系”,也许您想的是您早听说过圣诞节时,美国人都要送礼物给他们的孩子。也许您想的是您听说欧洲的一个传说和传统——圣诞老人送礼物给孩子。这个故事有点历史根据——死于公元343年的Saint Nicholas (住在今天的土耳其);这位Saint Nicholas喜欢送礼物给人,为人祷告,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但是,我所说的“圣诞节跟礼物有密切的关系”意思还不是这些。我的意思是另外一个礼物,另外一种礼物。我说的是天上的神给世人的好礼物——就是耶稣基督。神恩待了人类,差遣儿子耶稣降世。为了拯救人类,耶稣就牺牲了自己,被钉十字架,为万人舍命。

是的!耶稣是神给我们的好礼物。难怪,我们效法耶稣,虽然不能牺牲自己,被钉十字架,但是一样可以送礼物给人。

因此,过圣诞节时,不少人要送礼物给别人。给谁呢?给家人、朋友、邻居、同仁、等;给穷人、病者、患难者等。一方面,送礼物给人——很开心!但另外一面,我们送礼物时——特别在我们高高兴兴地送礼物给那些不能报答我们的人时——我们效法我们天上的神。在这时候,心里感到非常兴奋!

这样,不图报答地送礼才是圣诞节真正的精神!请您也参与吧!


圣诞节的精神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