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聖誕節的精神

gift01每年,過完感恩節,馬上開始為聖誕節而做準備。想到聖誕節就想到禮物。不敢說聖誕節的意義和目的是禮物,但也不能否認聖誕節跟禮物有密切的關係!

聽我說“聖誕節跟禮物有密切的關係”,也許您想的是您早聽說過聖誕節時,美國人都要送禮物給他們的孩子。也許您想的是您聽說歐洲的一個傳說和傳統——聖誕老人送禮物給孩子。這個故事有點歷史根據——死於公元343年的Saint Nicholas (住在今天的土耳其);這位Saint Nicholas喜歡送禮物給人,為人禱告,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但是,我所說的“聖誕節跟禮物有密切的關係”意思還不是這些。我的意思是另外一個禮物,另外一種禮物。我說的是天上的神給世人的好禮物——就是耶穌基督。神恩待了人類,差遣兒子耶穌降世。為了拯救人類,耶穌就犧牲了自己,被釘十字架,為萬人捨命。

是的!耶穌是神給我們的好禮物。難怪,我們效法耶穌,雖然不能犧牲自己,被釘十字架,但是一樣可以送禮物給人。

因此,過聖誕節時,不少人要送禮物給別人。給誰呢?給家人、朋友、鄰居、同仁、等;給窮人、病者、患難者等。一方面,送禮物給人——很開心!但另外一面,我們送禮物時——特別在我們高高興興地送禮物給那些不能報答我們的人時——我們效法我們天上的神。在這時候,心裡感到非常興奮!

這樣,不圖報答地送禮才是聖誕節真正的精神!請您也參與吧!


聖誕節的精神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