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精神的傳遞

Merkel 12015年聖誕節前安格拉默克爾女士(現任德國總理),被美國時代雜誌推選為當年年度封面人物。她在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動蕩時代,秉着憐憫收留敘利亞難民的政策,使她當之無愧為全球最重要的領袖之一。
默克爾女士之所以能夠被大海彼岸另外一個國家的人肯定推崇,因為她的影響改變了一群人的痛苦,觸動了世人的靈魂,而這個影響跟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是有關聯的。默克爾是虔誠的基督徒,父親身任教會牧師,她從小就學習、理解耶穌的精神。
耶穌說,我來不Refugees是要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耶穌一生為了神救人脫離罪惡而活,在耶穌的眼裡,世上的人都是罪惡奴役下的難民。默克爾總理的心靈深處很清楚耶穌對人的憐憫與付出。
但是收留難民是要附上代價的,人性是自私的。人的身體總是好逸惡勞,人的心理常是各家自掃門前雪。自私跟憐憫、跟愛是對立的,人靠自己戰勝私慾不容易,怎麼辦呢?
耶穌知道人的困境,人需要面對這個鬥爭的榜樣。耶穌救人脫離罪惡的過程之一是替人代罪為人贖罪,方法呢,是要獻上自己作為人的代罪羔羊。耶穌知道在羅馬管轄之下的死亡,十字架的刑法,是殘酷的,極端痛苦的。死前一天,耶穌害怕,他可以逃跑,但是他知道神差遣他的任務,也明白人類需要的榜樣。天人交戰,他向神祈禱,求神救他脫離十字架死刑,但是他也知道自己不死世人就沒有代罪羔羊,內心交戰的最後耶穌對神說,照您的旨意行,不要照我的意思。
Jesus Cross神看到兒子需要幫忙,就派遣天使來服事耶穌,添加他力量。耶穌靠着神所賜的力量,戰勝了恐懼,前赴酷刑,為人而死,從此鋪成了人類脫離罪惡的路,完成了神拯救世人的計劃。耶穌讓世人看到,凡是願意犧牲自己服事別人的人,一定會面對很大內在與外在的阻力。這時候,我們需要來到神的前面尋求他的幫助。神知道我們的軟弱,神會賜下力量與幫助。
從默克爾總理接受難民進入德國,到您我每天服事不同的人,我們都要和自己的私心交戰,私心會拉扯我們為自己活,安逸點,錢多些。為神的榮耀和別人的好處活,要面對許多代價麻煩,很難行。我們已經有了耶穌的榜樣,神等着要幫助您我。Merkel 2
耶穌說,我靠自己不能做什麼,我看到父神怎麼作,我就照着做。耶穌說,盡心盡性盡意儘力愛主我們的神,其次相仿,要愛人如己。只有這種人生觀,我們才能帶給別人和自己更美好的生活,才能脫離私心的束縛罪惡的牢籠。
耶穌面對困難的抉擇,他到神那裡去,作神要他做的。默克爾面臨棘手的難民問題,她效法耶穌,靠神的力量面對政治運作中的難處,完成應該給與敘利亞難民的人道收留。2018的聖誕節結束了,可是耶穌的精神在世人當中、在不同的角落與層面上繼續得到傳承。2015年敘利亞難民逃亡的時候,默克爾總理效法耶穌做了她應該做的。2019年我們身邊人有難處與需要的時候,耶穌的精神會得到您我的承傳,身邊人會得到我們的幫助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