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報導,神也報導

02712017年8月下旬,美國德州休斯敦城颱風引發前所未有的洪澇災害,中國貴州畢節市發生山體崩塌的災難。很快各種傳媒和社交網路帶來了政府官員對災情的掌握和救難工作的報告,同時讓我們看到了災民的現況與心聲。

0275直到現在幾個採訪和報導仍然在我腦海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專家在面對什麼時候下雨會停的問題,都不敢肯定地回答。第二,官員在大自然災害前面,聲音比平常小,力量也變得微弱了。第三,災民在不知道救難人員何時來到的時候,口裡抱怨,心裡絕望。
0276今天早上我讀聖經,正好讀到路加福音21章(請參看馬太福音24章),內容也是一個災難的報導,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針對將要來的世界末日向世人作的預報,附帶他給世人如何應變的指示。
0273我注意到耶穌報導的特色。針對災難所帶來的毀滅與危害,耶穌的報導具體。災難發生前的預警與徵兆,耶穌的敘述準確。對於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如何面對這場全球性災難,耶穌的指示簡明扼要。我們來仔細地看看耶穌的報導。
0272災難所帶來的毀滅與危害。耶穌說,末日一到太陽就黑了,月亮也不放光,天上的星星墜落下來,天勢都要震動,人聽到海浪的響聲就嚇的慌慌不定,地球上一切有形有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耶穌對世界末日發生時天上的景況和地上的毀滅報導具體。
0267末日來到之前有什麼預警與徵兆。這是大家關心的問題。有關世界末日具體發生在何年何月何日,耶穌說,除了上帝,沒有人知道。但是上帝給了五個明顯的徵兆。當大家看到這五件事情都發生了,這表示末日就到了。
0254第一,有假先知出來冒充耶穌說,末日到了,跟我來。第二,全球有許多民攻打民的事情、國攻打國的戰爭。第三,地震、瘟疫、饑荒的災情在許多地方發生。第四,不少基督徒遭到人的恨惡,甚至被人害死。第五,耶穌說,世界末日來到的時候,我的福音已經傳遍天下。耶穌的預告具體準確,這五件事都發生了。末日就到了。
0268最後大家最關心的是,我該怎樣面對這場全球性災難,才能躲過劫難?耶穌的回答樂觀,又簡單扼要。當世人被末日景況嚇得魂不附體的時候,你們要看到我在大能力大榮耀中駕雲降臨在半空中,這事一發生,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0266耶穌的指示帶來希望,就是世界末日的時候有人能夠得救。關鍵是人當怎麼作才能得救?耶穌的指示簡單明了。你們要謹慎,恐怕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會像賊來一樣忽然臨到你們,像它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那樣。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我面前。
0259得救的人是誰?第一,是能在耶穌面前站立住的人。耶穌要世人相信他是神的兒子,是神賜給世人的救主。信的人就站立的住。二,按照耶穌的榜樣天天誠實地愛神愛人。我們有照着做嗎?第二,得救的人是警醒謹慎的人。怎麼做?不要貪念世上的名利,不要陷入人與人之間的誤解仇恨歧視爭奪。多思想天上的事,追求神的事,就是神差遣耶穌來救人的事。多幫助別人認識耶穌,為此禱告。
0262我們願意這樣謹慎警醒嗎?耶穌說的很清楚,人沒有謹慎警醒,末日就會忽然臨到他們,他們會嚇得魂不附體。但是,因為您謹慎了警醒了,能夠在耶穌前站立得住,所以遍地哀號一片火海的時候,耶穌一定會救您,把您提到他的榮耀里,帶着您回到上帝那裡去。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