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定例使地歸在天的權下

heavenearth12神寫聖經跟人類溝通的時候,把一切跟人有關的寫在聖經里。比方說,在詩篇十九篇里神告訴世人太陽的重要,“它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它的熱氣。””heavenearth16沒有太陽,地球上的土地、水、空氣會全部冰凍。穩定的日光和熱能提供了地球表面生物生存的必要條件。舉例說,太陽熱能使得地球有了液態水。但是各地的動植物和人如何得到水得以生存呢?
heavenearth14答案還是太陽。太陽熱能蒸發地表和海洋表面的水成為水蒸氣,水蒸氣在空中存留的時間平均十天,這十天當中水蒸氣集結成雲,雲遮蓋的地區高達地表的一半,雲達到一定重量,就下雨下雪,讓水重返地面,使得人類、動植物、細菌藉著水得以生存。
heavenearth7太陽對地球的影響很多,除了提供光與熱,它巨大的引力還抓着地球公轉。另外一顆圍繞太陽公轉的行星是木星,上個世紀科學家發現木星對地球也很重要。
heavenearth10原來巨大的太陽引力把附近宇宙空間中的隕石吸入,也抓住許多彗星。這些彗星、隕石飛向太陽的路程中很有可能撞上地球。但是地球在太陽與木星中間,木星吸入許多飛向太陽的彗星和隕石,以至它們不會撞上地球。2016年3月17日美國航天航空中心就拍攝到一顆彗星被木星引力抓住、撕裂、最終撞入木星的景像。
heavenearth9““你知道天的定例么,能使地歸在天的權下么?”這是四千年前神對約伯說的話,錄於聖經約伯記的三十八章,天文新知不斷印證神這句話何等真實。我們要讚歎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他的創造美好,他的話可信。我們要歌頌永生神,因為從古時他就說出幾千年後世人才能明白的事理。一切都出於神、基於他、歸於他。您同意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