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成为一体

31夫妻二人成为一体是婚姻的本质与追求目标。神把妻子造给第一个人亚当的时候,清楚地告诉他,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婚姻的框架。350离开父母表示,人所需要的陪伴与帮助不再由父母供应,开始由配偶互相供应。孩子年幼时父母是他的权威,孩子成人后神是权威。
310与妻子联合,基础是约。约是两人对未来婚姻生活的共识,是婚前两人交往、相互认识、共同愿景所结出的果子。婚前最好能共同商议约定未来生活的目标、职责、与家事的管理原则。最好、最坚固的联合是三角关系,夫妻都敬畏神,听从神的教导彼此顺服。
380二人成为一体,不容易。因为人难免主观,又有私心,还有无知与盲点,所以必须同心倚靠神才能做到。幸运的是神给了夫妻成为一体的具体做法。然而多少对夫妻敬畏神,重视神的指示呢?
36为了天下夫妻都能够二人成为一体,神把自己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的模范给了丈夫,要求三件事。第一,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作丈夫的要效法基督对教会的爱,爱妻子,为妻子舍己。
35第二,基督用真理使教会成圣,用悔改的洗礼洁净教会。因此丈夫要率先信基督,遵行神的真理,使得罪恶不会玷污自己的家人。做错了,快快悔改,归回真理,妻子孩子才能享有平安没有忧愁。
34第三,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基督的肢体。丈夫也要看待妻子像基督看教会那样,视自己与妻子是一体的,妻子是比较软弱的。因此丈夫要按情理照顾爱惜妻子,像顾惜自己的身体那样。
330神对妻子有一个要求,就是顺服。妻子要顺服丈夫,像教会顺服基督。若丈夫不信神、又不善呢?基督说,丈夫被感化,是因看见妻子贞洁的品行、敬畏神的心、学习真理、长久安静、温柔顺服、恒心行善、不因人的恐吓害怕,不以金饰编发华服为美。
360基督爱教会,教会顺服基督,基督与教会是一体的。这个真理是夫妻二人成为一体的蓝图,在所有人际关系中,神唯独要求夫妻关系要遵循神的家的范本。多少夫妻理解,婚姻是神设立的,在神眼中他们进入的婚姻是神圣的,神的教会就是他们婚姻幸福的蓝图?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