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成为一体

a-6婚姻框架的第三根支柱是二人成为一体。夫妻明明是两个人,怎么成为一体呢?一体是什么意思?若说是两人同心,追求夫妻一同拟定的目标齐心努力,这能够理解。可是当意见看法分歧时怎么办?
a-8四千年前亚伯拉罕和妻子撒拉遇到一件事情,靠着自己,二人一体很难做到。因为撒拉叫亚伯拉罕把婢女夏甲和丈夫跟婢女生的儿子以实玛利赶出家,亚伯拉罕怎么能把自己的儿子赶出家门呢?
a-3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神说,听撒拉的,我会照顾孩子和他母亲,不要怕。亚伯拉罕敬畏神,顺服了神的吩咐,难题解决了。因此夫妻都欢迎神进入他们的婚姻,同心敬畏顺服神,就能二人一体。
a-1婚姻三角关系的建立,神在夫妻之上,两人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这是夫妻合一的基础。如果没有神,没有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榜样,人要靠自己做到顺服配偶是很难的。
a-7难以顺服配偶时,只要想想耶稣。耶稣能和神一体,就是靠顺服。他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致于死。
a-2丈夫若有耶稣那般顺服神的决心,遵行神给丈夫的指示,爱妻子,为妻子舍己;又用水(悔改)借着道(神的真理)把家人洗净成为圣洁,没有玷污没有皱纹等类的病,同时像爱自己那样地爱妻子,哪个妻子不乐于敬重顺服自己的丈夫呢?
a-9耶稣说,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因为我重视父旨意,把父意存在心里,又遵行父旨意,活在父意里。妻子若有耶稣重视父意的心志敬重丈夫,甚至丈夫不讲理的时候仍然顺服他,哪位丈夫醒悟后不更敬重妻子,顾惜她的软弱,保养她如保养自己的身子呢?
a-4婚姻是神设立的,婚姻是神设计的。夫妻同心与神合一,他们二人不但享受合一的幸福,而且他们的婚姻会带出丰盛的祝福。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