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愛妻子之道

FAmily 2

家庭暴力是人類最大的悲劇之一,禍害甚至比戰爭嚴重。2011到2012年當中美國死於戰場(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軍人總和是6488人,但是同年死於家庭暴力的婦女竟然比它多出5278人,共計11766人。美國每九秒鐘有一位婦女被丈夫或男友毆打。中國問題也很嚴重,四位女性中就有一位經歷過丈夫暴力侵犯,全球的統計數字更高,每三位婦女當中就有一位。LewisTammy_67593_10151563395126405_1279824457_n (180 x 128)

家庭暴力發生的原因,您可以說是出於大男人主義,社會風氣,電影小說文化中的暴力形象等等。然而最根本的原因是人已經不知道婚姻是神設立的,不曉得神怎麼教導丈夫愛妻子。神怎麼說呢?

神要男人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為了達到一體,神對丈夫說,你當愛妻子像愛自己的身體,愛妻子就是愛自己。沒有人恨惡自己身體,總是保養顧惜。就像神子基督降世救人的時候他顧惜每位信徒,愛他們,幫助他們,因為信徒是他身上的肢體。Family 1

拿畫家打個比方,畫家若不珍惜粉絲,他的畫只能掛在家裡,不會有人買或推廣印刷。畫家和粉絲是生命共同體,不珍惜粉絲,畫家很難更大程度的美化社會。同理,丈夫不敬重妻子,夫妻不能一體,就很難給孩子帶來上好的祝福,對社會的影響也不會好到哪裡。

打過太太的男人,請記得神的話,神說,我痛恨打妻子的男人,不會聽他的禱告,原本要給他的恩惠,也不再賜下。請問,您我喜歡被一位強壯的人欺負嗎?不會的。打太太就是欺負弱者的行為。FAmily 3

神設立婚姻,要夫妻一體,為此丈夫要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為了夫妻一體,敬重妻子,聽妻子的想法,尊重她意願,為妻子的喜好做出犧牲,都是神給丈夫的建議。

神給了婚姻教導,願和您一起遵行。丈夫敬重妻子,神就會聽我們禱告,施恩給我們的家。這麼一來,妻子高興,神高興,兒女高興,自己也高興,何樂不為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