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幸福快乐

happy_family“宁可住在房顶的角上,不在宽阔的房屋与争吵的妇人同住。宁可住在旷野,不与争吵使气的妇人同住。”这两句话是神提醒妻子不要常向丈夫抱怨,免得丈夫在家里的时间可能会越来越少。然而

同时神也借着“争吵”这个重复的词语帮助丈夫理解,妻子时常需要沟通,向丈夫表达她的需要。如果妻子的需要长期没有得到尊重和满足,沟通就有可能转变为争吵。

既然妻子善于沟通,沟通不良会有争吵的倾向,那么丈夫需要怎么回应呢?神说,丈夫当按情理与妻子同住,什么情理呢?第一,妻子比丈夫软弱,所以要敬重妻子。第二,妻子恋慕丈夫,所以当爱妻子,为妻子做出牺牲。第三,妻子有沟通的需要,所以要快快的听,用心听,挪出时间来聆听妻子的心声,快快采取行动满足妻子的需要。

这种丈夫叫妻子快乐,也叫神喜悦,神一定会聆听他们夫妻同心的祈祷,赐他们家庭更多生命的恩典。

女人恋慕丈夫,有被爱的需要,又有沟通的倾向,所以作妻子的要谨慎节制。女人能够长久的温柔安静,这在神前面极为宝贵。神也提醒作妻子的,顺服丈夫,常存贞洁的品行和敬畏的心,这要比争吵使气更能打动丈夫的心。

西方人取名字的时候如果生的是女孩子,很多人喜欢用Sarah这个名字,为什么呢?因为四千年前亚伯拉罕的妻子Sarah用心追求温柔、安静、顺服、贞洁、敬畏神这些美德,而特别蒙神祝福。

听众朋友,如果您是一位女性,愿您心里看重神的真理,愿神的智慧是您言行态度依循的准则,而时常赢得丈夫的喜爱。如果您是做丈夫的,愿您重视遵行神的真理,勤于和妻子沟通,注意聆听妻子的话,重视她的请求与愿望,如此您的妻子会感到幸福快乐的。

Updated: December 3, 2023 — 7:14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