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廣播電台員工介紹

Ben

電台員工五十人左右,當中的一位名叫鮑爾。高高的個子,謙虛,溫柔,安靜,總讓人感覺像棵樹一樣的四平八穩。似乎有用不完的耐心,從來沒有看到他對哪個人不高興過,跟每位同事的關係都很好,討人喜歡,令人尊敬。他負責財務管理。

有一天我送孩子去參加畫畫課的活動,在博物館參觀畫展。沒想到走着走着碰到了鮑爾。他陪伴着兩個孫子也在那裡看畫。鮑爾已經是七十歲的人了,我問他,周末怎麼不在家裡休息?鮑爾告訴我,母親七十多歲的時候,還跟自己的曾孫划水比賽。所以在媽媽的影響下,我也很重視花時間跟家人在一起。

我說,您周末都陪孩子孫子嗎?他回答說,我們一家人星期天都到教會去。所以家人周末在一起的時間很多。我父母從小就帶我去教會,在那裡我學了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父親很愛教會,幫助很多人,所以全家人一起去教會好像是我家的傳統。

信仰對你的生活起什麼作用,我問他。鮑爾回答,神給了人類如何生活的教導,生活不應該是簡單的嗎?比方說,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給了門徒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命令不需要理解,不需要研究,更不需要我們懂,命令只要求我們順服遵行。所以,我們一家人喜歡學習耶穌那樣的彼此相愛。

我說,為什麼不懂的情況下,您還照着神的意思做呢?他說,因為他相信神的愛心智慧比人高,而且年歲越長我就越發現自己懂得的很少,我承認我需要神,我會主動尋找神的幫助。鮑爾說,人是神創造的,人生應該怎麼過,這麼大的問題,愛人造人的神當然是教導得很清楚。

所以我每天花時間跟神在一起,聽祂的話,認識祂。每天用心過教會生活,跟其它基督徒一起敬拜神侍奉神。每天照神的意思處好家人同事關係。每天照神的教導幫助別人認識神的兒子耶穌。耶穌是神給人的生命藍圖,這就是我的生活。

鮑爾每天生活井然有序,待人處事有原則有目標,遇事毫不慌亂,因為世人每天生活需要的指南,造物主已經賜給人類了。這些神的教導都在聖經里。聖經是鮑爾最喜愛的書籍。剛才跟您介紹的是電台的財務管理鮑爾先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