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真理,神怎麼說:第一,離開父母

couple15婚姻是神設立的,不是社會約定俗成的產物。神設立婚姻是為祝福人,帶給人陪伴與幫助。為此神賜下真理,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神要夫妻在這框架里學習陪伴與幫助。
couple8人成長,從純潔的少年,經過性別逐漸明顯的青少年,到進入適婚的青年。我們和終身伴侶結婚的時候,神要您我明白的第一件事,離開父母。
a-9離開父母有兩個重要含義。第一,我們在情感寄託和愛的需要上、在管理自己小家所需要的幫助上,神不要您我的父母繼續扮演供應的角色,神要夫妻相互滿足。在性生活上更是如此。
a-2丈夫若是接受神的教導,就懂的凡事先跟妻子商量,尊重妻子的意見,滿足妻子的需要。如果妻子的看法和父母不同,丈夫需要優先照顧妻子。不離開父母羽翼權威,會使得配偶為難傷心。父母明白神的指示,就不會幹預兒女家裡的事,帶給女婿或是媳婦難處。
joy第二,夫妻相愛結婚,當下都願意滿足彼此的需要,終身陪伴,但是怎麼滿足,如何陪伴,不完全清楚,甚至連父母知道的也有限,留下的榜樣也有欠缺。但是設立婚姻的神知道。愛的真理、婚姻的知識從神而出。離開父母表示不再以父母為權威,專以神為依據。
marriage-6父母的意見如果跟神的真理相合,我們應當接納。父母的意見跟神的背道而馳,我們需要聽神的,小家庭才會幸福。這不表示不孝順父母,因為這裡的焦點不是孝敬,是婚姻,是小兩口的幸福。
a-1婚姻幸福不是命好,運氣好的產物。必須夫妻時時謙虛敬畏神,天天同心根據神的真理學習如何陪伴、幫助配偶,終身用心守住婚姻框架: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