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框架,夫妻幸福的秘诀

Couple 1电脑、飞机、手表、城市是许多物质,在没有外力的干预下,经过长期的碰撞,无意间形成的,您相信吗?今天没有人会信的。人的身体、灵魂比电脑、手表、飞机、城市更加精密、高贵,谁会相信人是许多物质经过长时间的碰撞,无意间形成的呢?
Couple 4手表、电脑、飞机、城市是人设计的,人是谁设计的呢?没有人知道,但是圣经的作者申称,人是他创造的。圣经的作者是神,神不但申称人是他创造的,神明白的说,宇宙万物都是他创造的。
有什么证明吗?神写圣经跟世人沟通,特别注明,他不但造人,也为人造配偶。神不但为人造配偶,也为人设立婚姻。神不但设立婚姻,也为人谱写婚姻的蓝图。
Couple 5这星期董博士和他的未婚妻仔细研读神的婚姻蓝图后表示,的确是比人的婚姻智慧高明,令他们佩服,他们愿意信守遵行。神设立婚姻框架就是为了人能享有美满的婚姻。神的婚姻框架有三要素。
神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人的婚姻框架三要素分别是离开父母,夫妻联合,二人一体。
Couple 3框架一,离开父母。婚姻是一个终点,是年轻男女依附在父母羽翼下的终点。婚姻也是起点,夫妻离开父母自立自养自治。两人自行担负家庭的责任,一起享受生命的恩典,并肩学习人生的功课。
框架二,夫妻联合。许多人看到夫妻联合,以为联合就是男女住在一起。神的联合是顺服,有顺服才能联合。不单夫妻彼此顺服,二人对神的顺服更不可缺。神的联合是三角关系,不是两点一线。
ElderlyCouple 5框架三,二人一体。夫妻若要婚姻美满,必须追求一体。夫妻能够一体,秘诀在相互满足配偶的需要。神按自己的形象造人所以夫妻有共同的需要,而神造男造女因此夫妻的需要也有性别差异。如何满足共同的和个别的需要,神在圣经里有清楚的阐述。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