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框架,夫妻幸福的秘訣

Couple 1電腦、飛機、手錶、城市是許多物質,在沒有外力的干預下,經過長期的碰撞,無意間形成的,您相信嗎?今天沒有人會信的。人的身體、靈魂比電腦、手錶、飛機、城市更加精密、高貴,誰會相信人是許多物質經過長時間的碰撞,無意間形成的呢?
Couple 4手錶、電腦、飛機、城市是人設計的,人是誰設計的呢?沒有人知道,但是聖經的作者申稱,人是他創造的。聖經的作者是神,神不但申稱人是他創造的,神明白的說,宇宙萬物都是他創造的。
有什麼證明嗎?神寫聖經跟世人溝通,特別註明,他不但造人,也為人造配偶。神不但為人造配偶,也為人設立婚姻。神不但設立婚姻,也為人譜寫婚姻的藍圖。
Couple 5這星期董博士和他的未婚妻仔細研讀神的婚姻藍圖後表示,的確是比人的婚姻智慧高明,令他們佩服,他們願意信守遵行。神設立婚姻框架就是為了人能享有美滿的婚姻。神的婚姻框架有三要素。
神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人的婚姻框架三要素分別是離開父母,夫妻聯合,二人一體。
Couple 3框架一,離開父母。婚姻是一個終點,是年輕男女依附在父母羽翼下的終點。婚姻也是起點,夫妻離開父母自立自養自治。兩人自行擔負家庭的責任,一起享受生命的恩典,並肩學習人生的功課。
框架二,夫妻聯合。許多人看到夫妻聯合,以為聯合就是男女住在一起。神的聯合是順服,有順服才能聯合。不單夫妻彼此順服,二人對神的順服更不可缺。神的聯合是三角關係,不是兩點一線。
ElderlyCouple 5框架三,二人一體。夫妻若要婚姻美滿,必須追求一體。夫妻能夠一體,秘訣在相互滿足配偶的需要。神按自己的形象造人所以夫妻有共同的需要,而神造男造女因此夫妻的需要也有性別差異。如何滿足共同的和個別的需要,神在聖經里有清楚的闡述。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