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框架:與妻子聯合

marriage-3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三句話是神為人類設立婚姻的時候,給婚姻的框架。marriage-9框架二字表明這三句話是神給婚姻的引導,指示的重點,努力的規範。下面談談,與妻子聯合。
marriage-7神沒有說與丈夫聯合,而說與妻子聯合,目的在指出男女進入婚姻關係,神要男人主導。男人主動把邀請帶給一位女人,女人有選擇的責任,有拒絕的權利。
marriage-4男人如何邀請一位女人作他的妻子,女人如何選擇她的丈夫,重點就在他們對聯合的認識上。聯合是兩個人進入一個共同的約。
marriage-8一般人對約沒有特別留意,然而潛意識裡約的概念是存在的。比方女人從男人穿着研判他的學歷,從應對認識他的家風,從話里推敲他的追求。這些就是男人呈現的約,女人據此選擇是否跟他結婚。
marriage-1神愛人,神重視跟人的關係,所以特別把約提出來,讓人有機會認識神和他的祝福。這對進入婚姻關係的男女啟發很大。看看例子。
marriage-11神跟亞伯拉罕立的約。神對亞伯拉罕說,作完全人。我是全能神,我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亞伯拉罕若願意敬畏神,遵行神的話,作神心目中的完全人,神對亞伯拉罕說,我會祝福你,你要作多國的父,你的後裔會非常多,我還要把迦南地賜給你和你後裔為業。
marriage-2從神和亞伯拉罕的約,我們得到啟發,看到約可以帶給婚姻的好處。約使男女更清楚他們是為了什麼約定、價值、理想而聯合,成為夫妻。
marriage-10約是他們兩人都接受的,可以是夫妻彼此承諾的責任、一起持守的價值、共同追求的理想。婚前沒有約,或是不完善,沒關係,婚後可以補,只要雙方同意。
marriage-6聽從神的框架、跟妻子聯合、領頭建立共同信守之約的丈夫,他知道在他們的約里一定不可少的是神子耶穌基督給夫妻的約。丈夫愛妻子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又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凈,作個榮耀的教會,沒有皺紋、玷污的病。妻子順服丈夫,如教會順服基督。
marriage-13從兒女角度來看,父母的約是家庭的承傳,是父母給兒女的教導,可以幫助兒女認識婚姻,是兒女在人際關係上成熟的幫助。如果夫妻都願意把對神的信守納入約里,對兒女的祝福更可深可久了。
marriage-5在這裡我也勸年輕朋友婚前要多考慮,不要盲目跟隨世風,為了美貌金錢虛榮好處結婚。儘可能全面認識對方,對他處理人際關係知道的深一點,談談對未來的看法,想想自己喜歡對方提出的、呈現的、代表的、追求的嗎?
marriage-12不喜歡,不要結婚。兩人決定走在一起,能事先寫下彼此都接受的約最好,會有助婚後一起走的幸福踏實、有成就感、又有目標。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