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理:我需要帮助

couple5婚姻有时候让人感到辛苦,就像工作一样,您有同感吗?神造亚当之后,给他治理地、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的责任。亚当首先给动物取名字。
couple7谁能想象当时给动物取名的工作多么艰巨?那么多活物,一时间要想出众多名字,不容易。神说,那人没有配偶帮助他。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造成一个女人。这件事记在圣经创世纪二章十九节。couple13神通过这个记录告诉人婚姻的真理。神为人设立婚姻,因为人需要帮助。人结婚,与配偶一起生养儿女,肩负治理管理的责任。神没有叫亚当独立完成这两个责任,神设立婚姻,要夏娃帮助亚当。

a-5人需要帮助,这是事实,更是真理。认识这个真理,承认自己需要帮助,感谢配偶的帮助,用心帮助配偶,婚姻便迈向幸福。
couple21神造男造女,神没有造万能的人,人都有陪伴与帮助的需要,这是神的真理。不承认自己需要帮助的人,丢弃神的真理,不珍惜、不在乎婚姻的幸福,需要快快从这种愚昧与骄傲中醒悟过来。
couple22更糟糕的是,不承认自己需要帮助的丈夫,一定会忽略妻子对家庭付出的努力与贡献,叫妻子感觉到她在这个婚姻里没有得到尊重,她在这个家里是没有价值的。
a-4相反,承认自己需要帮助的丈夫,会跟妻子互诉自己需要的帮助,会和妻子互相帮助管理家里的事,会在生孩子和教导儿女的需要上一起协调商量,甚至在性生活上懂得帮助妻子得到尊重与满足。
couple10但愿我们在人生路上,谦虚诚实善意地跟配偶一起学习神的真理,遵行神的真理,为配偶、为孩子、也为神的荣耀营造幸福的婚姻。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