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與耶穌

Jesus Wash Feet孫悟空拔根毛髮吹口氣變出多位悟空,但是它不能在現實生活中帶給人勝利。耶穌基督卻能在各個時空幫助人解決問題,而且反覆被人驗證。

小時候西遊記是我最喜歡的故事書。不但為我打發了許多無聊的時間,也帶我遨遊在許多遐想的世界。

西遊記裡頭的主角孫悟空武功高超,最叫我感到神奇的就是,它在身上拔一根毛,朝上吹口氣,這根Monkey Sun Steals毛就變出好多孫悟空,幫助它作戰,為它辦事。

孫悟空調皮、任性,所以雖然他武藝高強,卻捉摸不定,難以完全的信任他。

我可以認同作者安孫悟空這個角色的心境。人,任何人,都是沒有辦法完全依靠的。就算他曾經神通廣大,立下豐功偉績,也會在某些方面有缺陷,甚至可能因為自己的軟弱為人詬病。

從這一點我就能明白人類歷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英國史學家湯恩比所說的人類歷史上形同神跡那般,一個不可解釋的謎。

就是兩千年前的耶穌,他只有一小撮沒有文化的信徒,然而他的信徒竟然一代代翻山過海,跨越國界、種族、語言和社會階層的隔閡,把耶穌傳遍全球,今天世界人口三分之一信耶穌。

耶穌的信仰不是小說娛樂,喜歡的人就是忠實信徒。耶穌的信仰要求人悔改、奉獻、甚至犧牲自己,他若要有忠實信徒,這信仰一定要是真的,要能解決大家的問題,改善生活。

孫悟空拔一根毛髮吹口氣,變出好多位孫悟空,成就了好些個故事中的勝利情節,把人帶入想象世界的快感。但是,它不能在人的現實生活中帶給我們勝利。因為孫悟空是人的產物。

耶穌基督就不同了。他在五湖四海被人信仰為神,真正的原因是他能夠在各個時空幫助人解決問題,而且反覆被人驗證。耶穌能解決人的問題,因為他是神的作為,而不是人的產物。

二十年前我的妻子在我身上看到神除掉她丈夫的惡習,所以她信了耶穌。上周我們教會一同跪在地上認罪禱告,求神醫治一位癱瘓的女孩子。病人母親隔周說,女兒病情有了明顯好轉。

在幾千里外一個海島上宣教的傳道人,與我們互不相識,無意間來到我們教會,而那天教會證道的主題竟然是,神也愛住在世界各地海島上的人,叫這位傳道人深深感覺到神在鼓勵他。

過去兩千年來世界各地信耶穌的人在聖靈帶領下悔改惡習,學習耶穌愛人的榜樣,傳揚耶穌拯救人脫離罪惡的福音,使得他們生活發生質的變化,甚至連對死亡的恐懼也消失了。

我朋友母親篤信耶穌,她去世後的葬禮上,教會兄弟姐妹們聚集慶祝她的人生,因為神借她帶給我們很多的愛。我們相信她必有永生,將來我們會在天堂相聚,所以一起感謝讚美神。

耶穌每天生活在您我身邊聽我們禱告,求神賜聖靈叫基督徒想起他說過的話,幫助信徒在現實生活中戰勝魔鬼欺騙,戰勝罪惡的私慾引誘。我們軟弱不振時聖靈使我們想起神的愛,耶穌在神旁邊替您我代求,叫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得鼓勵。

耶穌能夠改善我們的人生,因為他是神的兒子,已經降世,並且為您我捨命贖罪。耶穌不像孫悟空,他是神賜我們的救主。

朋友,人人都渴望改變。如果您信耶穌,生活中必將享有更多的愛、饒恕、善良、和睦。耶穌藉著神的聖靈,會幫助您悔改惡習,約束慾望,不怕死亡,抵擋魔鬼的試探和罪惡的引誘。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