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西遊記:向耶穌取經

Monkey King西遊記里的孫悟空叫中國人感到神奇。它拔毛吹口氣能變出好多小猴子幫它作戰。從西遊記里孫悟空的無戰不勝的場景,似乎叫英國史學家湯恩比教授聲稱的史上最難解釋的事實清晰地浮現出來。

那就是兩千年前的耶穌,只有一小撮信徒,竟然翻山過海,跨越不同社會階層、國界、種族、文化、語言、時空的隔閡,把耶穌的福音傳遍全球。史學家說這個事實的本身就是神跡,而且是此時此刻仍然在各地人群中發酵的神跡。

悟空武藝高強神通廣大,一切惡勢力他不放在眼裡,叫讀者大快人心廣受愛戴。然而孫悟空這個角色是作家吳承恩筆下虛構的人物。

耶穌不但不是虛構出來的娛樂人物,而且還要求信徒敬畏神、悔改己過、作出犧牲,怎麼會有那麼多忠實信徒呢?

難道耶穌真的能夠在各個時空引導幫助人“得勝”,抗拒罪惡,解決困難,並且反覆在生活中被驗證,通過他,信徒能經歷神的作為,而非人的幻覺?從歷史事實來看,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是肯定的。

幾個例子。二十年前妻子在我身上看到神除掉她丈夫的惡習,她決定也要信耶穌。六年前我們教會求神醫治一個嬰兒,大醫院的兒童心臟外科主任主張放棄。禱告之後嬰兒病情驚人地好轉,醫生說他是神跡男孩。

菲律賓一個小島上的宣教士工作壓力大,身心疲倦來美旅行,求神親自的鼓勵他。周日走進素昧平生的教會。那天該教會證道的主題是,神也愛住在全球各海島上的人。宣教士在為他量身定做的安慰和鼓勵中感到了神與他同在。

蘇奶奶享年94歲。她的葬禮是慶生會,大家都很高興。因為蘇奶奶篤信耶穌,一生愛神愛人,我們為她感謝神,追悼會上沒有一點生離死別的悲哀。Cross of Christ

這些事例說明了耶穌的愛仍然在感動感化信徒。從信徒接受耶穌以死為他們贖罪開始,便願意和他一樣,在衝突矛盾中選擇饒恕,在求贏求勝的輿情中持守謙卑服事人的態度,在以自我為中心的風氣中立志順服別人。

信徒的變化在他們親友當中形同神跡,幫助他們相信耶穌死後三日神叫他復活過來的神跡,並且接受信耶穌有永生。信而受洗的基督徒聖靈住在他們心裡,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抵擋魔鬼的欺騙,戰勝私慾的引誘,彼此相愛。

因此耶穌不但改變一個基督徒的品格,也在改善一個社會團體的素質。耶穌不像孫悟空是虛構的人物,他已經降世,並且為您我捨命贖罪,死後三日復活。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可是耶穌的宴席日日增多,他的信徒遍滿天下。

人人都渴望改善,期待快樂。西遊記讀者多,因為現實生活中少有改善缺乏快樂,所以讀者去書中求善求樂。信耶穌的人日日增多,因為耶穌使信徒思想言行中的惡念惡習逐日消除,生命中的愛、饒恕、善良、和睦與日俱增。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