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不大,怎么办?

0114前几周听妈妈们在一起聊天,谈到孩子令父母头疼,烦恼自己的孩子长不大!孩子长不大通常不是指身体长不大,而是指身体里面那个真正的自我,那个内在的灵不成熟。0069该怎么办呢?最近在教会里听到一位长辈的看法,很有道理。中国老祖宗很早就说,人是万物之灵。人是有灵魂的,灵魂是神赐的。
0117孩子长不大,问题出在灵魂。灵魂成熟最需要的是神,因为神是灵的源头。就像婴儿出自母亲,在母亲怀抱里他就长的好。灵的成长需要他来自的神。希望孩子长大的父母,需要先认识神认识灵魂。
0068神是三位一体的,圣父圣子圣灵之间的关系体现出,神的本质是个团体,个体之间,就是父子圣灵之间的关系充满了爱。灵出自神,所以人的灵和神一样重视关系,是群居的,对爱既敏感又需要。
0048所谓孩子长大,其实父母最在乎的是,孩子在任何团体中不是只想到自己要什么,而是懂得去注意团体的需要和自己当负的责任。父母希望孩子在别人当中,不是只等着别人来投其所好,而是懂得主动关爱别人。但是孩子要这么成熟,他需要学。可是向谁学呢?
0120在罪恶与无知的影响下,人的爱都是残缺的。父母即便有心教育孩子,父母能够给孩子的也有限。幸运的是,人世间还有比父母更好的父亲、更好的老师,就是神和他的儿子耶稣基督。
x44耶稣没有罪,他的爱清洁无私。神是永生的,他的爱永流不息。神独有权能,他的帮助万无一失。神重视双向沟通,神听每一个人的祷告。作父母的如果能够引导儿女信靠神,孩子一生都能在神他那一无所缺的爱里学习怎么爱人,在他跟神的关系中学习顺服,学习负责,学习合一,学习谦卑,学习吃苦,学习吃亏。
0024父母亲如何引导孩子信靠神呢?做法很容易。第一,自己率先作榜样,信靠神,率先接受神的爱,学习被神爱的滋味,学习神怎么爱我。第二,父母要像神爱我那样的去主动爱孩子。
0122当孩子感受到父母亲跟以前不一样,觉得爸爸妈妈不再吵架,父母开始对他有耐心、尊重他、不轻易发怒、开始有真理,他们会高兴好奇,会愿意认识神,甚至信靠神。孩子们信了神,就会有自己跟神的关系,神就会亲自教导他们。
x17总而言之,父母亲最重要的责任,就是以神的爱爱孩子,引导孩子信靠神。这是长辈的劝勉,心里很赞同,跟您分享。我也愿意这么做,帮助自己的孩子长大,希望天下做父母的都能够一起这么做。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