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命与救命,作恶与行善

cancer-1吸烟者的肺与喉道直接接触香烟的焦油。科学家最近在肺鳞癌、肺腺癌、喉肿瘤患者跟焦油直接接触的病变组织细胞里,持续发现第四号基因突变。
cancer-2科学家已经知道第四号基因突变会损坏基因的鸟嘌呤结构,并且导致肿瘤病变。在实验室培养皿中当组织细胞直接接触污染空气和香烟焦油,细胞的第四号基因突变随即发生。
cancer-4这是吸烟直接导致肺癌与喉癌的最新证据。科学家也发现抽烟量越大的人,细胞基因突变的次数越高。统计显示每天一包烟的人,肺细胞基因突变次数一年高达150次。
cancer-3不抽烟的人固然也有罹患肺癌的可能,但是第四号基因突变的存在率大大降低,不像在吸烟者身上一致发现第四号基因突变那样。呼吸新鲜空气多好,为何让香烟焦油接触肺腔喉道,激发基因突变,导致癌症呢?这是有形伤害的例子。
cancer-9下面再看看人类面对的无形伤害。就像新鲜空气有益健康,神的真理对人的灵魂有益无害。像香烟焦油伤害人体,世间罪恶对灵魂百害无益。如果我们的眼睛老是盯着浮华名利的花花世界,罪恶必然渗入心灵伤害良心,导致里头的光逐渐黑暗。
cancer-14灵魂如何光明,眼睛如何瞭亮呢?生命的创造主是神,神是爱,神是光。为了帮助世人认识他,神差遣耶稣基督降世住在人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很多人曾经见过他的荣光,就是父神独生子的荣光。耶稣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cancer-16耶稣教导世人说,我就是生命的光,跟从我的人,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相反,贪恋世界的、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
cancer-5所以,要省察,恐怕你里头的光,或者黑暗了。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cancer-12因此,我们要时常盯着生命的光耶稣基督,紧紧跟随效法他,敬畏神,彼此相爱,行在光中。不要追求虚浮的荣耀,不要顺从血气情欲,度日不要像糊涂愚昧人那样犯罪、吸烟。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