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与罪,二字的联想

0001神造人,神爱人,神就是爱。神教人,爱是饶恕,爱是不计算人家的恶。爱是顺服,照对方的话去做就是爱他。爱是温柔,温柔安慰人心,消除惧怕。有爱就愿意受苦,宁可吃亏。有神才有家。
0001没有神,人人心头少了上主,家人之间会缺乏爱的真理,家字上面就少了一点。
0002没有神,人就缺了饶恕的基础,家人的眼目不是我盯着你的过失,就是你瞅着我的错误。口里只有批评,没有肯定造就。
0003没有神,人就做主,我不顺你,你不服我。夫妻之间没有顺服,妻子说妻子的,丈夫做丈夫的,家的核心骨干没有合一,少有交集,只剩了平行。
0004没有神,缺少爱,心是冷的,态度是刚硬的,言语不再是温柔的,家里氛围常是怒气与害怕。为了不再恐惧受气,言词不再柔和,态度只能比对方更刚硬。
0005没有神,就没有爱。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家人之间为何吃亏,何必受苦。你骂我三句,我不能只骂你两句。你有三块饼,我也要有三块。
0006虽然世上不少人行恶,我们可以选择避开他们。只是人需要回家,孩子必须回家,但是回到什么样的家呢?没有神,家字成了罪字,家成了人人受罪最多的地方。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