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與罪,二字的聯想

0001神造人,神愛人,神就是愛。神教人,愛是饒恕,愛是不計算人家的惡。愛是順服,照對方的話去做就是愛他。愛是溫柔,溫柔安慰人心,消除懼怕。有愛就願意受苦,寧可吃虧。有神才有家。
0001沒有神,人人心頭少了上主,家人之間會缺乏愛的真理,家字上面就少了一點。
0002沒有神,人就缺了饒恕的基礎,家人的眼目不是我盯着你的過失,就是你瞅着我的錯誤。口裡只有批評,沒有肯定造就。
0003沒有神,人就做主,我不順你,你不服我。夫妻之間沒有順服,妻子說妻子的,丈夫做丈夫的,家的核心骨幹沒有合一,少有交集,只剩了平行。
0004沒有神,缺少愛,心是冷的,態度是剛硬的,言語不再是溫柔的,家裡氛圍常是怒氣與害怕。為了不再恐懼受氣,言詞不再柔和,態度只能比對方更剛硬。
0005沒有神,就沒有愛。你爭我奪,互不相讓。家人之間為何吃虧,何必受苦。你罵我三句,我不能只罵你兩句。你有三塊餅,我也要有三塊。
0006雖然世上不少人行惡,我們可以選擇避開他們。只是人需要回家,孩子必須回家,但是回到什麼樣的家呢?沒有神,家字成了罪字,家成了人人受罪最多的地方。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