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要好,需要有神

0163中國人重視家庭,每一個中國人的內心期盼着自己的家幸福興旺。家要怎麼弄才會好呢?三千多年的智慧說,家要好,需要有神。0168道理何在?神的回答一針見血,簡單明了。第一,信我的家庭,我愛他們到底。第二。信我的家庭,我的真理自然成為這家人彼此相愛的基礎,一致對外的標準。有愛,有真理的家庭必然幸福。
0167下面跟您說一個三千多年前的故事。拿俄米和兩個外籍媳婦是三個可憐的婦女,她們都死了丈夫。拿俄米心地善良,勸媳婦回國重新找人再嫁。
0165大媳婦辭別婆婆回娘家了,二媳婦路得堅決要照顧婆婆死不肯走,對婆婆說,你的神就是我的神,除非死把我們分離,不然願耶和華我們的神重重的刑罰我。從此神進入路得的生命里,也成為她和婆婆彼此相待的原則。
0161神要人照顧家裡老年親人,路得為了照顧婆婆,按照神給的規矩行事。神告訴以色列人,收割莊稼的時候不可收割的乾乾淨淨要留下一部分給窮人,收割時自己落在地上的穀粒要留給窮人不可拾取。所以路得看誰家田裡有人在收割,她就跟着拾取遺落的。由於心中有神,神的真理成了家人的依靠,婆媳二人得以生存下來。
0164路得聽從神的真理照顧婆婆,時間長了當地人對這位外國媳婦刮目相看。婆婆愛媳婦,想為她找個丈夫,就遵行神的真理在家族中找個近親。結果一位有錢的近親因為路得對神的敬畏順服和好名聲對她說,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為你盡了本分。因此婆婆得了奉養,路得下半生也有了倚靠。後來神安排,叫以色列最偉大的國王大衛和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都生在他們的後裔中。
0166家要好,需要有神。拿俄米和路得的故事是個見證。許多人問我,是哪個神呢?自古以來,真正的神只有一個,就是創造宇宙萬物,又造了人類的創造主。神造人按照他自己的形象樣式造男造女,又為人設立了婚姻。如果您想認識這位神,請讀他的書《聖經》。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