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有了錢,用錢做什麼

x7當今世界首富比爾蓋茲,資產接近九百億美元。現在他最想做的是什麼呢?他想協助世界上未開發國家的窮人解決糧食、健康和窮困問題,使得那些人也有機會發揮能力,今生有所貢獻。朋友,如果您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您會最想做什麼事?三千年前的世界首富所羅門,他的智慧財富勝過天下的列王,在他以前和在他以後的君王沒有像他富有的。他執政時普天下的國王都來求見,要聽神賜給他的智慧話。所羅門超富,他最想做什麼呢?
所羅門在他鼎盛又最有理想的時候,他想使天下萬民認識神的名,敬畏神。如何達到目標呢?比爾蓋茲和他的夫人成立了基金會解決落後國家的糧食醫療貧困問題,所羅門做了什麼呢?
所羅門做了兩件事,第一是記錄。所羅門寫下他向神求得的智慧,希望讀者讀了智慧書,肅然起敬的說,這不愧是神寫的,人寫不出來。舉幾個例子。三千年前所羅門寫到地球是什麼形狀,創造萬物的神在淵面周圍划出圓圈。換言之,地球是圓的。
論到家庭蒙福所羅門寫到,房屋錢財是祖宗遺留的,惟有賢惠的妻是神賜的。你的仇敵餓了就給他飯吃,渴了就給他水喝,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頭上,神也必賞賜你。不制服己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義人在惡人面前退縮,好像逿渾的泉弄濁的井。
所羅門為了萬國萬民認識神的名作的第二件事,是在耶路撒冷建造神的聖殿。因為神至大,超乎一切其他世人膜拜的神明偶像,所以所羅門要造宏偉異常的聖殿。怎麼宏偉呢?從建材來講,鑿石頭的工人就有八萬人,搬運工七萬,督工三千六,建材甚多工程浩大。
這兩件事索羅門都作成了。他著述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和草木飛禽走獸昆蟲水族的講論。宏偉的聖殿耗時七年完工。所羅門最想做的事情,作了,可是效果如何呢?世人真的認識了至高至聖獨一無二的真神了嗎?
所羅門王建好的聖殿確實在當時是世界之最,但是四百多年後巴比倫帝國揮軍攻陷耶路撒冷,放火燒了聖殿,壯觀的聖殿付之一炬,以色列也亡國了。所羅門敬虔的努力怎會落到如此下場呢?
原因是拜偶像。所羅門王既富又強,各國為了謀和把自己的公主嫁給所羅門,也把各國宗教信仰帶到以色列。所羅門有智慧,但是在太平安逸富貴的日子裡,女人的美色諂媚祈求沖昏他的頭,所羅門晚年跟着妻妾拜別國偶像假神。神降罰,國家分裂,最後亡國。
聖殿再宏偉,著書再多,但是所羅門自己都離棄真神,拜起偶像,百姓哪還會把他的信仰當真!神曾經兩次向所羅門顯現,說,你若遵行我的律法,子孫必繼續坐在你的位上。若不守律法拜別的神,我必離棄你造的聖殿,把你的子孫從這地連根拔除。所羅門晚年離棄神,全國拜起偶像,導致以色列亡國,百姓被分散世界各地。更驚人的是,早在所羅門之前五百年,神就預言這一下場。
創造宇宙萬物賜人生命的獨一真神,在以色列亡國五百多年後,差遣自己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幫助世人認識神。不是用著書,也不是用聖殿,而是用自己仁愛公義的品格和愛神愛人的態度。
耶穌降世不單是為了幫助人認識神,他最想做的是救人脫離罪惡。為此,耶穌並沒有靠財富靠神跡,而是靠遵行神的真理,順服神的旨意捨命救人,作世人的代罪羔羊,使人在神的大愛感動下,願意悔改,信耶穌,效法他的榜樣,脫離罪惡。在耶穌基督的努力下,今天世人總人口的三分之一都是基督徒,並天天增加中。真奇妙!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