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運草

clover有位女士對幸運草特別鍾情。這種稱為苜宿的小草通常只有三片葉,一般人把四片的叫幸運草。

她曉得在什麼地方能找着這種有心型葉片的小草,而且還常能一次找到好幾根。每摘下一根,她都會慎重的許個願,然後把它壓干,做成書籤送給朋友。

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似乎好長一陣子沒看到這種草了。她向好友抱怨幸運草的消失無蹤,好友問她,“你有用心地去找嗎?”  她仔細想想,這些日子分外忙碌,從沒特意去找過。

就在說話當天,她在山坡上看到了一大片的苜宿, 她彎下身,像過去一樣細細的找,不出幾分鐘就找到了五根。

她突然領悟了一個道理:我們會看見自己特意去找的東西,不但幸運草是這樣,人生里其他的事物也是如此。你想留意什麼,你就會看到什麼。

有的人覺得人性醜陋。在家裡他看到另一半的自私自大,孩子的任性偷懶;到工作的地方,他看到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爭權奪利;走在街上,他看到一張張焦躁憤怒的臉。

所到之處,迎向他的都是不愉快,愁眉苦臉的面貌,因為那是他立意所要看的。

另外有些人覺得人性是光明樂觀的。在家裡他看到另一半的體貼勤奮,孩子的可愛善良;到工作的地方,他看到人與人之間互愛互助,彼此尊重;走在街上,他看到的是安詳平和的臉。

所到之處,迎向他的是喜悅歡樂的面貌,因為那是他目光轉向之處。

同一個環境,有人痛苦不堪,有人滿足喜樂,他們的心決定了他們看事情的角度,也因此影響到他們對人生的感受,難怪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 4:23)。”

可曾想過您的心定睛於何處?

願您處處尋見您人生中的幸運草。

 

作者:何雲 Salina Ho

您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您來信與我分享您的想法。來信請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