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岂不知我当以我父的事为念

12 Jesus 11人类历史充满了神和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影响。比方说,星期天不上班不工作源自神制定的安息日。今天最多人过的节日圣诞节源自纪念耶稣的诞生。神说我差遣的救主要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极,今天全球总人口三分之一信仰耶稣,而且信徒不断增加。神说智慧聪明都从我而来,所有诺贝尔奖得主当中,信仰耶稣的超过了93%。
12 Jesus 14神和耶稣怎么能够影响人类如此之巨,耶稣十二岁那年过逾越节的一件事,给了世人一扇窗口探入这个奥秘。逾越节为期七天,那年耶稣父母带着他到耶路撒冷过节。节期满了,返乡人潮离开圣城。12 Jesus 5因为人多父母没有看到耶稣,以为他在人群中,不以为意。一天之后耶稣没有出现,父母着急了,在熟识的人中找他。找不到就返回圣城。找了三天才在圣殿里看到小耶稣,坐在圣经教师中间,一面听,一面问,努力在追求明白圣经经文里神的意思。
12 Jesus 6母亲对耶稣说,你怎么这样待爸妈呢?看到我们伤心的来找你吗?小耶稣回答母亲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当以我父的事为念么?说完,他就同父母回家,并且顺从他们。圣经特别记到,耶稣母亲把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里。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把耶稣这件事存在心里。因为这件事给人的启发很重要。
12 Jesus 7耶稣十二岁的时候,已经懂得他要以父的事为念。这里的父指的不是他的养父约瑟,因为马利亚是从神的圣灵感孕有了耶稣的。耶稣说的父是指着耶稣真正的父亲,就是神。换言之,耶稣十二岁已经明白,他的一生要以神的事为念。

12 Jesus 3那天耶稣以神的事为念特别表现在专注聆听圣经教师讲论神的事,而且是一面听一面问,显示耶稣在追求明白神的旨意。耶稣渴求明白圣经是很重要的。因为神在他儿子身上的计划是要耶稣拯救世人脱离罪恶,赐人永生,这件事神早已用百般的智慧计划周密,人得救所需要的一切神已经一一预备齐全。这包括人需要明白的事,神预先写入圣经以便置信于人,而且耶稣也必须知道,以至于他在世的时候能够把世人得救所需要的一切供应完全。
12 Jesus 2耶稣怎么知道神的计划呢?小耶稣在圣殿里听圣经问问题,让人发现耶稣是通过学习才明白神的计划的。不仅如此,后来耶稣还必须遵行神的每个旨意,世人才能得救。这件事深具启发。为了救人耶稣既学习又用心遵行,那么人得救要学习要用心行道也不为过了。
Jesus Life 2人生痛苦多半受罪的影响。人要幸福必须停止犯罪,人想快乐需要爱人。可是谁能救我,使得我不再犯骄傲贪婪自私嫉妒论断撒谎骂人懒惰等等的罪行呢?除了耶稣,没有别人。只有耶稣是为了救我脱离罪恶来的。那么我当怎样行,才能得到耶稣的拯救呢?
Petition 1小耶稣给人的启示是,要以神的事为念,对神用心,神既差遣他儿子来救我脱离罪恶,我就要信耶稣是神的儿子,要接受耶稣为我的救主,认真学习耶稣教的真理,并且用心遵行,不再犯罪。并且,我要学习以耶稣的爱去爱人,效法他的生活,追求他对神对人的意念与态度。这都是神救人的计划,所以我要以神的事为念。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