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豈不知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

12 Jesus 11人類歷史充滿了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影響。比方說,星期天不上班不工作源自神制定的安息日。今天最多人過的節日聖誕節源自紀念耶穌的誕生。神說我差遣的救主要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今天全球總人口三分之一信仰耶穌,而且信徒不斷增加。神說智慧聰明都從我而來,所有諾貝爾獎得主當中,信仰耶穌的超過了93%。
12 Jesus 14神和耶穌怎麼能夠影響人類如此之巨,耶穌十二歲那年過逾越節的一件事,給了世人一扇窗口探入這個奧秘。逾越節為期七天,那年耶穌父母帶着他到耶路撒冷過節。節期滿了,返鄉人潮離開聖城。12 Jesus 5因為人多父母沒有看到耶穌,以為他在人群中,不以為意。一天之後耶穌沒有出現,父母着急了,在熟識的人中找他。找不到就返回聖城。找了三天才在聖殿里看到小耶穌,坐在聖經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努力在追求明白聖經經文里神的意思。
12 Jesus 6母親對耶穌說,你怎麼這樣待爸媽呢?看到我們傷心的來找你嗎?小耶穌回答母親說,為什麼找我呢?豈不知,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么?說完,他就同父母回家,並且順從他們。聖經特別記到,耶穌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我覺得我們也應該把耶穌這件事存在心裡。因為這件事給人的啟發很重要。
12 Jesus 7耶穌十二歲的時候,已經懂得他要以父的事為念。這裡的父指的不是他的養父約瑟,因為馬利亞是從神的聖靈感孕有了耶穌的。耶穌說的父是指着耶穌真正的父親,就是神。換言之,耶穌十二歲已經明白,他的一生要以神的事為念。

12 Jesus 3那天耶穌以神的事為念特別表現在專註聆聽聖經教師講論神的事,而且是一面聽一面問,顯示耶穌在追求明白神的旨意。耶穌渴求明白聖經是很重要的。因為神在他兒子身上的計劃是要耶穌拯救世人脫離罪惡,賜人永生,這件事神早已用百般的智慧計劃周密,人得救所需要的一切神已經一一預備齊全。這包括人需要明白的事,神預先寫入聖經以便置信於人,而且耶穌也必須知道,以至於他在世的時候能夠把世人得救所需要的一切供應完全。
12 Jesus 2耶穌怎麼知道神的計劃呢?小耶穌在聖殿里聽聖經問問題,讓人發現耶穌是通過學習才明白神的計劃的。不僅如此,後來耶穌還必須遵行神的每個旨意,世人才能得救。這件事深具啟發。為了救人耶穌既學習又用心遵行,那麼人得救要學習要用心行道也不為過了。
Jesus Life 2人生痛苦多半受罪的影響。人要幸福必須停止犯罪,人想快樂需要愛人。可是誰能救我,使得我不再犯驕傲貪婪自私嫉妒論斷撒謊罵人懶惰等等的罪行呢?除了耶穌,沒有別人。只有耶穌是為了救我脫離罪惡來的。那麼我當怎樣行,才能得到耶穌的拯救呢?
Petition 1小耶穌給人的啟示是,要以神的事為念,對神用心,神既差遣他兒子來救我脫離罪惡,我就要信耶穌是神的兒子,要接受耶穌為我的救主,認真學習耶穌教的真理,並且用心遵行,不再犯罪。並且,我要學習以耶穌的愛去愛人,效法他的生活,追求他對神對人的意念與態度。這都是神救人的計劃,所以我要以神的事為念。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