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自己的人生,管理拥有的资源

0009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上一个会计年度净赚两百亿美元,在全球所有投资理财公司中排名第一。原因很简单,公司老板华伦巴菲特先生善于投资,很多人愿意把投资基金交给他,请他公司代为管理。0008巴菲特不但善于投资,也用心理财。2006年他决定把所有的财产逐步转化为现金,逐一投入慈善捐助,并且计划把99%他所有的财富在死前要全部捐出。2017年巴菲特总资产超过780亿美元。
0010除了钱之外,每个人都拥有能力、智慧、时间、健康、家人、良心等等天赋的资源。在这些之上,神还差遣他儿子耶稣基督来赐给世人救恩、真理与圣灵的恩赐。有的人用心管理,妥善经营,生出利人利己的结果。也有人浪费了这些宝贵的资源,没有叫更多的人受惠。
0011大家都希望自己是前者,像巴菲特。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曾经帮助许多人妥善经营天赋资源。今天世界总人口三分之一是耶稣的信徒,看得出来耶稣的启发深得人心。下面简介耶稣启发人用心管理的话。
0012耶稣说,要用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等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会接你到永存的帐幕里去。怎么用钱跟耶稣或是跟人交朋友呢?就是用钱周济穷人。正如神说的,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神,耶和华必偿还。钱没有用了的时候就是世界末日之后,神会接那些用钱周济贫穷的人上天堂。
07耶稣说,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的在大事上也不义。对神而言钱算是最小的事,真理、福音、人是大事。用钱财济贫就是在最小的事上忠心,这样的人也会遵行真理、爱人、广传福音。贪财就是在最小的事上不义,这样的人不会重视真理、听信福音、爱人。
0a09耶稣说,倘若在不义的钱财上不忠心,谁还把那真实的托付你们呢?神、神子耶稣、神的灵(圣灵)是永恒中唯一的真实,圣父圣子圣灵一起创造了宇宙万物。不用钱济贫的就是在钱财上不忠心的人,神怎么会把圣灵赐给这种人呢?这种人拥有了圣灵,也不会顺从圣灵的带领去爱人、传福音、遵行真理;他们时常叫圣灵担忧,因为总是消灭圣灵的感动。
x38耶稣说,倘若你们在别人的东西上不忠心,谁还把你们自己的东西给你们呢?生命、时间、才能、配偶、家人、钱、耶稣的福音、神的话语(圣经)、圣灵、教会是神给人在世期间预备的,不善用或不善待他们就是对别人的东西不忠心。不忠心的人神不会把所预备的永恒祝福赐给他们,就是永生和进入神的天堂。
x41巴菲特是这个世纪一位令人钦佩的财富管理专家。而在管理神所赐的钱、能力、时间、生命、良心、亲友众人、真理、福音、圣灵和跟神的关系上,耶稣基督的榜样折服了历世历代的人。感谢神在我们人生中赐下了这些好榜样。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