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功臣

medical mission China对人类历史进程有巨大影响,而现在仍然在天天影响人类的可说是微乎极微,其中一位鲜为人知的是圣灵。举几个例子。
许多中国人认为基督教是西方人的信仰,是西方宣教士传给咱们的。这个观点和事实是在圣灵的主导下形成的。
圣经能够在两三千多年前就记录地球是圆的、地球悬浮在虚空的空间、地球一半是白天另一半就是夜间、地球的状态与活动受制于天体的规律、地球海洋有洋流、地球曾有一场全球性大洪水等等这些事实,都是圣灵工作的成果。medical service 7
圣灵究竟是什么,一般人很陌生。圣经表明,圣灵是神的三个位格中的一个。神只有一个,他主动告诉人他创造了宇宙万物,他爱人救人。神只有一位,但他跟人沟通的时候却通过了父、子、圣灵三种不同身份和形式(位格)。
神以父的位格对人说话,因为他要人知道人和万物都源自他的创造,神是人的天父,Jesus Heals the Blind他供应人生存的需要,他教导人一切重要的生命真理,他救人脱离危险(尤其是罪恶的危险),他为人的一切好处着想出力。
神以子的身份(就是耶稣基督)出现,通过耶稣树立的榜样,人认识耶稣就会知道人生如何生活才会幸福平安。耶稣对门徒明说,我为你们树立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你们知道了,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Reading Bible圣灵出现为了传达神的旨意。人与禽兽有别,是万物之灵,人的灵和神是相通的,所以神通过圣灵与人沟通。圣经的写作就是圣灵的工作,四十来位作者在圣灵带领下记录了神的话语,好让世人研读,认识耶稣明白真理。
三位一体的神当中,人最容易理解神子基督耶稣,因为人可以见到他。然而人是健忘的,就像一代代的中国人忘记了老子、孔子,同样的世人也会忘记救主耶稣。神赐下圣灵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基督徒记起耶稣的一切言行。
圣灵和神一样,没有物质的人身形象。他住在基督徒心里,帮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罪过而悔改,引导他们效法耶稣去行以前未曾行过的善,加深他们对神恩典大爱的体会,教导他们辨明魔鬼的引诱试探。attitude
因此,基督徒的悔改与行善成为好人不是出于自己,而是圣灵的工作。基督徒服事别人或传福音也不是自己的行为,乃是神的恩典。
两千年前保罗在圣灵带领下把福音传到欧洲,导致中国人以为基督教是洋教。圣灵也带领一批批基督徒向东传,六世纪宣教士阿罗本从阿富汗进入了中国,今天陈列在西安孔庙的大秦景教流传中国碑,就见证了圣灵在中国的工作。
ChristianTablet 4古今中外世界各地的人信服耶稣,表面上看是基督徒传福音,背后其实是圣灵的工作,使得穷人得救济,孤儿得认养,病人得医治,穷人有衣食,犯人得探望,流浪寄居者得食宿,黑暗中的人有福音真光,这里面都有圣灵的引导。
所以回顾历史对人类影响最大的不是哪位智者能人,而是神。创造宇宙的神是一切美善的源头、万物的依靠、人类的归宿。圣灵在无数人生命中默默工作,Medical service改善他们的生活,只因人看不见神和他的圣灵,所以圣灵的贡献鲜为人知。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