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功臣

medical mission China對人類歷史進程有巨大影響,而現在仍然在天天影響人類的可說是微乎極微,其中一位鮮為人知的是聖靈。舉幾個例子。
許多中國人認為基督教是西方人的信仰,是西方宣教士傳給咱們的。這個觀點和事實是在聖靈的主導下形成的。
聖經能夠在兩三千多年前就記錄地球是圓的、地球懸浮在虛空的空間、地球一半是白天另一半就是夜間、地球的狀態與活動受制於天體的規律、地球海洋有洋流、地球曾有一場全球性大洪水等等這些事實,都是聖靈工作的成果。medical service 7
聖靈究竟是什麼,一般人很陌生。聖經表明,聖靈是神的三個位格中的一個。神只有一個,他主動告訴人他創造了宇宙萬物,他愛人救人。神只有一位,但他跟人溝通的時候卻通過了父、子、聖靈三種不同身份和形式(位格)。
神以父的位格對人說話,因為他要人知道人和萬物都源自他的創造,神是人的天父,Jesus Heals the Blind他供應人生存的需要,他教導人一切重要的生命真理,他救人脫離危險(尤其是罪惡的危險),他為人的一切好處着想出力。
神以子的身份(就是耶穌基督)出現,通過耶穌樹立的榜樣,人認識耶穌就會知道人生如何生活才會幸福平安。耶穌對門徒明說,我為你們樹立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你們知道了,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Reading Bible聖靈出現為了傳達神的旨意。人與禽獸有別,是萬物之靈,人的靈和神是相通的,所以神通過聖靈與人溝通。聖經的寫作就是聖靈的工作,四十來位作者在聖靈帶領下記錄了神的話語,好讓世人研讀,認識耶穌明白真理。
三位一體的神當中,人最容易理解神子基督耶穌,因為人可以見到他。然而人是健忘的,就像一代代的中國人忘記了老子、孔子,同樣的世人也會忘記救主耶穌。神賜下聖靈的目的之一,就是幫助基督徒記起耶穌的一切言行。
聖靈和神一樣,沒有物質的人身形象。他住在基督徒心裡,幫助他們意識到自己的罪過而悔改,引導他們效法耶穌去行以前未曾行過的善,加深他們對神恩典大愛的體會,教導他們辨明魔鬼的引誘試探。attitude
因此,基督徒的悔改與行善成為好人不是出於自己,而是聖靈的工作。基督徒服事別人或傳福音也不是自己的行為,乃是神的恩典。
兩千年前保羅在聖靈帶領下把福音傳到歐洲,導致中國人以為基督教是洋教。聖靈也帶領一批批基督徒向東傳,六世紀宣教士阿羅本從阿富汗進入了中國,今天陳列在西安孔廟的大秦景教流傳中國碑,就見證了聖靈在中國的工作。
ChristianTablet 4古今中外世界各地的人信服耶穌,表面上看是基督徒傳福音,背後其實是聖靈的工作,使得窮人得救濟,孤兒得認養,病人得醫治,窮人有衣食,犯人得探望,流浪寄居者得食宿,黑暗中的人有福音真光,這裡面都有聖靈的引導。
所以回顧歷史對人類影響最大的不是哪位智者能人,而是神。創造宇宙的神是一切美善的源頭、萬物的依靠、人類的歸宿。聖靈在無數人生命中默默工作,Medical service改善他們的生活,只因人看不見神和他的聖靈,所以聖靈的貢獻鮮為人知。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