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凯蒂

cat 3凯蒂是一只平凡无奇的土猫。十年前,三个孩子渴望养猫,我们就去动物收容所认养了她,那时她只有几个月大,小儿子一看到她,马上就
抱在怀里决定要她。

凯蒂有一身灰不溜秋的毛,夹杂了一些咖啡色,不像朋友养的名种猫,毛柔软的像缎子,眼睛像宝石般明亮,凯蒂没什么可炫耀的,走在巷弄间不会有人多看她一眼,放在店里大概永远卖不出去。她就连名字都很平常,凯蒂就是英文小猫的意思。美国朋友常惊讶的问,你的猫,名字就叫小猫呀!

但这只普通的小猫却拥有一样她可以自豪的东西—满满的爱。三个孩子一点都不嫌弃她的长相,从不把她跟其他猫比较,他们选了她就全心全意的爱她。

孩子每天回家都花时间摸她,逗她,跟她玩,甚至抱到床上一起睡觉。猫吐了,孩子研究吐的原因,改良喂的方式。他们会注意她有没有吃的,喝的水干不干净,定时清理她上厕所的沙盆。全家要出游时,如果找不到照顾凯蒂的,儿子就要牺牲自己,心甘情愿陪猫呆在家里。

在他们眼里,凯蒂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只猫,世人所订的标准—土猫或名种猫丝毫不影响他们对她的爱。凯蒂每天安逸的睡在客厅椅子上,幸福洋溢。

我觉得自己就像凯蒂。

我是个平凡的家庭主妇,小时候貌不出众,常被兄姐笑脸太长,记得有年园游会,老师选跳舞的舞者,大家站成一排,身子高挑的,长相可爱的都被老师一一选了去,我和几个人孤单的站在那,十分的困窘。

长大了,成绩还可以,但绝不是顶尖,也没上名校,毕业几十年,同学大都功成名就,我在事业上却乏善可陈,住栋简单的小房子,开部二手的老车。若以世俗的标准来评断,我是很失败的。

但我就像凯蒂,有一样可以自豪的—我有神满满的爱。神没有以我的长相学历成就财富来决定要爱我多少,他拣选了我做他的女儿,就全心全意的爱我。

神给了我爱我的先生,让我在人生旅途上有个彼此扶持,一起成长的伴。

神给了我可爱的孩子,养育他们不但丰富我的生命,也使我得到更新。

神照应我们在生活上的需要,几次我们经济上短缺,补助就会适时的从天而降。

神给了我不同的试炼,过程虽痛苦,但他都会藉着不同的方式帮助我,而且容忍我一再的跌倒,不断地给我机会,使我更能体会到他的同在,也对人生有更深切的体悟。

不管人生的路上有多少风风雨雨,我都不畏惧,因为神会指引保护我,他会为我安排最好的。

神对我最大的恩典就是让我有重生的机会,进入了他的王国,与他的爱连结,无论别人怎么用世俗的标准衡量我,我都觉得自己十分的幸福,因为在神眼里我是重要的。

像我这么一个平凡的人都会得到神满满的爱,相信世上每个人,神都会一样的爱。

您也跟我一样在神面前像似只凯蒂吗?您希望得着神的爱吗?

神要给您的爱早已准备好了,正等着您来接受,只要您愿意转向他,敞开您的心,神就会用满怀的爱拥抱你。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