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宿

home2014年,我終於完成了一件大事,就是賣掉住了十多年心愛的房子。這是一個扎心的決定,也是一件勞神費心的事。目的是換間小一點、便宜一點的房子,以減輕我每月付房貸的壓力。

房子如願地賣了,再來買房子可應該比賣房子輕鬆多了,不是嗎?但是 “由奢入儉難” !我荷包雖縮小,但條件卻不願減少;就算有幾家房子我願意勉強接受,價錢也沒談攏。因此在看了許許多多棟房子後,仍舊不知道 “何處是吾家” ?

一位主內弟兄了解我多麼渴望結束這段尋尋覓覓的日子時,寄了一篇禱告詞來鼓勵我,內容如下:我為你能找到合適的房子禱告,一個不僅安全並且生活方便的居所。一個可以提供你學習上帝話語、不斷禱告的環境。我也求神在你居無定所的這段人生季節,加添力量給你。同時也祈求你能因此而體會到耶穌在世為傳主道而沒有枕頭之處的日子;當你渴望找到合宜的安身之處時,想想耶穌也同樣的盼望我們的心在他裡面找到安歇之處,不再尋覓。

這位弟兄沒有為我買到華美的屋子禱告,沒有為我買房增值禱告,只是提醒了我,未來的居所是要以能更加親近神為主;心靈的歸宿,要比肉身的居所更為重要。地上的家只是占時的,耶穌為了他的子民,特地去到父那裡,為我們預備了天上永恆的家。當我們願意信靠耶穌,讓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做王,我們的心就有了歸宿。未來也才有機會與耶穌同住在那永恆美麗的天家。

在明白這道理後,居然很快我就買到了心滿意足的家了,準確的說是比我所求所想的更好。這實在是愛我的天父恩典的賞賜,我由衷地盼望自己能如那位弟兄為我作的禱告,在新居里多讀經、禱告、親近神,好得智慧讓自己心靈的家日趨完美。

人生在世只是客旅、是寄居的,理當追求一個更美好的天家。朋友,祝福您的身心靈也都能在耶穌里找到美好的歸宿,不再尋覓。(周淑美 Shumei)

回首頁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