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的三明治

Sandwich一位老人心跳太慢,血壓過低,頭暈失憶,送醫救護。醫生診斷,嚴重缺水,營養不良。於是開了一個處方,叫老奶奶多吃多喝。老奶奶這才重新領悟吃喝的重要。
美國人中飯常吃三明治,一個小小簡單的三明治,就能顯明食物的重要。麵包底下上下兩片蔬菜有解毒作用,能預防心臟病,中風,慢性病,能殺死細菌病毒,抑制癌細胞。蔬菜纖維幫助消化,排出體內無用有害的物質。內含的鈣鉀鎂元素還能預防骨質酥鬆。
三明治中間兩片肉提供蛋白質,人體的基本建材。從組成血液、骨骼、皮膚、肌肉的每個細胞,到人體需要的酶、荷爾蒙,都要蛋白質來建造。蛋白質無法儲存,吃多了就排掉,所以必須天天攝取。外層兩片麵包提供人體力量,防止腸胃功能紊亂和精神煩躁不安。
老太太沒有胃口,營養不良,頭暈無力,小小三明治也能幫大忙。從吃喝看食物對人體的幫助,令人感到奇妙,創造宇宙萬物的造物主神全都知道供應齊全,甚至看不見的精神必備品,神也賜下了。
眼睛看不見的精神必需品,就是我們靈魂的需要,人類就像那位老奶奶不吃不喝一樣已經疏忽很久了。神特別差遣他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帶給人類靈魂的需要。耶穌三年之久把人靈魂需要的愛與真理帶給人。靈魂有了愛人才能幸福,有了真理才有平安。
彼得是耶穌身邊的門徒,他深知耶穌的愛和真理多麼重要,特別包裝的像三明治一樣,讓教會理解,勉勵教會把耶穌傳給世人。
三明治上下兩片菜葉有解毒殺菌排除廢物的功能,耶穌的愛能除去人的一切過犯罪惡。因為接受耶穌的人,願意相信耶穌替他死、為他贖罪、為他重生死而復活,所以耶穌的死與復活像兩片菜葉對人體的功能一樣,能除去人的罪,使人聖潔,能因着神的愛,感動人心,激發人不再願意犯罪,願意效法耶穌基督的心志。
三明治中間的肉提供蛋白質建造人體,耶穌的真理能重建靈魂。因為信耶穌的人,渴望自己能夠像耶穌那樣,和別人彼此確實相愛,追求聖潔,所以他們殷勤學習神的道,遵行真理,愛人不虛假,剋制肉體的私慾和過去罪惡的生活習慣,抵擋魔鬼的試探,不犯罪。
教會就像是三明治外層的兩片麵包,基督徒就是教會,基督徒就是把耶穌帶給人的,所以基督徒在社會上,在工作單位,在家裡,都要效法耶穌,事事順服神,對人謙卑溫柔,好讓身邊的人通過基督徒的言行認識耶穌。
彼得的三明治,就是耶穌的教會,外面是基督徒,裡面是耶穌。吃彼得三明治的人,就蒙神拯救得永生。他們信耶穌,心中有愛有真理,對人慈愛,言行聖潔,苦難中有力量盼望,今生喜樂,將來有永生,因為神要賜他永不污穢玷污衰殘的尊貴榮耀與稱讚。希望您我不但渴望吃彼得的三明治,也願意成為彼得的三明治。

Updated: July 3, 2019 — 6:56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