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一):工作觀

Short_Baker_52_Polly_09 (200 x 250)我懷念我的媽媽,不只是在過母親節時。其實我時常想念她,為她和她所給我的一切,都感謝神 。

我媽媽教導我很多事情,其中的一樣是她教導我怎麼樣做工作。不但做工作,她讓我理解和珍惜工作的重要。我媽媽訓練我付出代價使得一件事情成功。她教導我欣賞出汗的價值和美麗。她幫助我明白一個人的自尊來自他是否把當作的工作,做到底 。

Short_Baker_018_Polly_Born1913 (200 x 304)我媽媽Polly Baker出生於1913年。1936年,嫁給Lewis E. Short。按照美國人的習慣,她冠夫姓而變成Polly Short。我呢?我1944年才來的!

Short_010_Lewis_Polly_Edward_04_ (2) (200 x 326)當我十六歲(讀高二)時,父親突然地逝世。那時,我媽媽在一個批發百貨公司上班、賣貨。起初,她的薪水不高,但是老闆給她一個賺錢的機會。老闆告訴我媽媽說,從一個固定的時候開始,他不再發薪水給我媽媽。老闆讓她拿傭金。她賣多少錢的貨,就可以獲得多少錢的傭金。但是她傭金並不高;她只拿有百分之一!譬如,她賣一百塊錢的貨,她能拿一塊錢的利潤;賣一千塊錢的東西,就賺十塊錢;賣一萬塊錢的貨品,公司才給她一百塊錢。我媽媽憑着這種百分之一的利潤來養活我們的家,包括她自己的媽媽。憑着百分之一的利潤,我媽媽不但維持我們的生活,她還讓我讀高三和大學。今天回想到那時候讓我又懷念又佩服我母親。

我很感謝我媽媽留下這很好的榜樣給我。我時常認為我做的沒有她做的好。 有時候我有一點懶惰,但是一想到我媽媽,我就願意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到底 。

我媽媽是個基督徒。她認為聖經就是生命最好的指南針。因此,我媽媽介紹聖經所講有關工作的經文告訴我。譬如,傳導書九章十節說道:“凡你手當做的事要儘力去做”(傳道書9:10)。


照片:Polly Baker Short 1)結婚前;2)嬰孩時期;3)出嫁生我以後的全家福。


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一):工作觀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1): Her Work Ethic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