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的母親:甜美的回憶

Short_014b_Lewis_Polly_Edward_03_GHD_ (200 x 207)我不但懷念我媽媽,我也感謝她許多的事情。我媽媽Polly Baker Short 出生於1913年;生活到滿八十七歲才被主接走。

我媽媽最驕傲的事情之一是跟她的牙齒有關。她小的時候,她父母沒錢給五個孩子買牙刷牙膏,所以我媽媽用小樹枝洗牙。媽媽把牙齒保持的很好,甚至於一直到她離世而走為止她還有自己的每一根牙齒。

Short_Polly_09 (200 x 182)我很佩服也很感激我媽媽把我養大。當我十六歲時,我父親在過馬路前往他的辦公室時,他被汽車撞到;兩個禮拜以後他不平安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之後,養家的責任都是我媽媽負責的。雖然他的妹妹也住在我們家,帶來很大的恩典和幫助,但是養家的責任還算是我媽媽的。那時候他的薪水非常的低,但是他還想了辦法把我養大,讓我讀大學。

也許您不會相信,但是那時候我非常害羞也沒有自信和自尊。我說話非常困難因為我說話都是結結巴巴的。因為我開口不一定有聲音出來,所以我很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我打電話或接電話更加如此,所以我很害怕用電話。那時候我媽媽對我非常緊張,但是他還是愛我,對我有信心,時常鼓勵我。她還花錢雇特別老師訓練我說話。

Short_Lewis_004 (200 x 266)我媽媽時常幫助別人。朋友結婚時,他為他們主辦結婚典禮之後的茶點招待。她所做的蛋糕都可以跟任何西點麵包店的師傅所做的蛋糕比較!她買了不少銀子做的餐具用來使得餐桌美麗、大方,讓新郎新婦高興不說,也使得他們獲得來賓的尊容。

我媽媽煮飯也是第一名!朋友都誇獎她的飯菜!當然她煮的飯菜都是西餐美食,但是她的親朋戚友都誇獎她很多的“招牌菜”,譬如,炸雞、各種牛肉、四季豆、玉米麵包、山核桃餡餅等。我也感謝我媽媽把很多好食譜教給我妻子愛倫。

另外一點,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媽媽很愛神,愛耶穌,愛教會。她教授主日學也許有四十多年吧。不知道我媽媽到底教導幾個孩子!她不但幫助他們明白《聖經》,她還影響他們在做人方面,使得他們明白道德、誠實和愛人如己的重要。

我媽媽也很樂意地跟任何人述說她的信仰,她對耶穌的信心。連在她逝世之前的兩三個星期,在醫院裡,躺在床上時,她把福音傳給人,告訴他們神愛他們,耶穌基督為他們死而復活。這就是我媽媽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最甜美的回憶。

感謝神,給我很好的媽媽;感謝媽媽讓我認識那位神。現在我給我媽媽最好的感謝和祝福,就是把她的信仰教導給我的孩子,孫子和外孫,甚至於把這個信仰介紹給您——我親愛的聽友和讀者!


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七):最甜美的回憶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7): My Sweetest Memory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