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幽默(上)

Short_Polly_07 (200 x 327)我妈妈,Polly Short,很有幽默感。她自己喜欢开开玩笑,她也喜欢听别人的笑话。連她得了大家最怕得到的病 ,癌症(cancer) ,之后,她沒没有失去她的幽默感 。

我母亲八十二岁时,她的指定大 夫Dr. Bob Johnson(约翰逊医生),要给她打一种预防针。约翰逊医生说,“Polly,今天要给你打针,使得你不会得肺炎。但是请你别着急,因为这个针很好,是长期有效的,所以以后你不用再打这个针”。我妈妈就答应了 。

五年以后,妈妈八十七岁时,约翰逊医生又对我母亲说,“Polly,今天要给你打针,使得你不会得肺炎。但是请你别着急,因为这个针很好,是长期有效的,所以以后你不用再打这个针”。听完这话后,妈妈抬头,眼睛张得大大的,她针对约翰逊大夫说:“哈哈,我抓到了你的把柄!我活了比你想像的还久!五年前,你已经跟我说了这一套!肯定,那时候你认为我活不过五年,但是你看!我还在这里!”之后他们两个人都笑了起来。我妈妈也再打了一次针。

幽默感很重要。医学的研究告诉我们说,有幽默感的人,身体比较健康,寿命比较长。此外,我们都经历过,跟一位有幽默感的人在一块,时间比较好过。家人、同事、朋友、同学都知道有幽默感的人比较和气。

我妈妈是个基督徒。说,“她的幽默感完全来自她的基督教信仰”,可能太过分一点。但是,至少,可以说,她的基督徒信仰影响她的性格、她的想法和她所说的话,包括她的幽默 。

耶稣基督也懂得幽默。向众人讲道时,有一次耶稣告诉门徒,说,不要评判人,不要论断人。听起来,含义是耶稣的听众有评判别人的习惯,因此,或许门門徒不愿意接受这句话。但是,耶稣用幽 默来形容他的真理,使得听众接受真理 。耶稣说道:“为什么你只看见别人眼里有刺,却看不见自己眼里有梁木呢?”(普通话本。)耶稣的意思是﹕张三眼睛里有梁木,但是他评判李四说:“你的眼睛里有一个刺。”当听众听到耶稣的话,心里想了一想,凭着想像力,在脑海里看见耶稣所描述的张三和李四。听众听得好笑,觉得耶稣的话很有道理。 同时也想到自己是否评判别人。听众接受耶稣的话,承认自己时常评判人,而下决心不再这样作 。

这样看来,幽默感很有用。我妈妈一定会同意这句话。相信您和我也需要养成多说带着幽默的话,使得我们的日子过得平安。不只是我们的日子会过的越來越平安,我们家人,同学,同事和朋友都会觉得很高兴。


照片:我妈妈Polly Short大约八十五岁时。Photo ©By Edward Short: My mother (Polly Short) at eighty-five.


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三):幽默(上)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3): Humor/01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