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冒險:孩子人生更豐富寬廣

23 (200 x 250)我小的時候,雖然我是個獨生子,我還是屬於一個大家庭。除了媽媽(Polly Short)、爸爸和我以外,我的外祖母以及我媽媽的妹妹(Ellen Baker)都住在我們家裡。我阿姨一直沒有結婚,但是他很喜歡他的工作。有時候我就開玩笑說阿姨的丈夫就是她的公司。

阿姨很友善,但是的個性很特別。做事認真;個性嚴肅。在許多情況下她感到害怕。走路,她怕摔倒,游泳,她怕淹死,開車,她怕車禍。等到她老了以後,因為得了帕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大夫不讓她開車,所以去哪裡都得靠別人接送。在車上時,她不停的勸誡我們﹕“車要開慢一點!” “轉彎小心!” “注意前後!” “旁邊有車!” 在車上時,她天天說類似的話。

我媽媽跟她妹妹很不一樣。除了怕蛇,怕划船和怕失去她的產業以外,我媽媽甚麼都不怕。向任何人說話,她並不怕;開車時,她不怕;連面對癌症和死亡時,她都不怕。

Baker_041_Ellen_01 (200 x 337)我媽媽很有幽默感。媽媽84歲時,她的妹妹(也就是我的阿姨)逝世。為阿姨辦後事幾個月以後,媽媽和我開車而經過彎路時,媽媽說:“德華,開這條彎路真好玩!阿姨不在了,所以請你開快一點,好嗎?”媽媽知道,如果阿姨在場,她一定勸我開慢一些,所以母親要我把車開快一點。

讀者,請您別讀錯我的話。媽媽並沒有小看她的妹妹!不!請注意!這句話的含義如下。媽媽作到四樣好事情:她懷念她的妹妹;她表示她敢冒險的性格;她表達她的幽默感;她也讓我~這個獨生子~看清楚她“人老,心不老”的精神。

我欣賞我媽媽的人生觀和幽默感,也感謝她那天教導我,有時候冒一點險是好的。說得也是。過日子,要冒險。做生意,要冒險。結婚更是一件很大的冒險!把孩子養大,要冒險。離開單位,下海經商,要冒險。指出別人的不對,要冒險。連過馬路也是一個冒險。

冒險的結果是甚麼呢?選對了配偶會讓你日子過得美滿快樂。成功的生意不但會讓你享受,也讓別人有工作的機會。因為您的冒險,您的孩子很可能會獲得更多讀書的機會或者就業的機會。接受您勸勉的人可能會變成您永遠的朋友。

我母親是個基督徒。一個人離開無神論或傳統思想,而轉上和信仰耶穌基督,也要冒險。結果是什麼呢?他才會得到神要賜給他的新生命。神要赦免他的罪,使得他成為神的兒女。成為基督徒是最好的成果。

我媽媽以“人老,心不老”的精神,很勇敢地,冒一點險,在彎路上開快車。您、我是不是願意以“人勇敢,心不頑固”的精神,追求耶穌基督的真理,成為基督徒,得到永生?


 

照片:1)Polly Short; 2)Ellen Baker


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二):敢冒險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2): Take a Chanc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