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她教我勤勞堅持

Short_040_Polly_028_June_1982 (200 x 304)我媽媽名叫 Polly Short。認識她的中國朋友都叫她“謝奶奶”。我媽媽滿八十七歲時才離開了這世界。我從她的口中和為人學習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媽媽是個基督徒,所以他的人生觀來自聖經。媽媽不是一位完全人,但是她有很多我很佩服的特性。其中的是她的勤勞與堅持。

我母親在一個批發百貨公司上班。雖然公司屬於“中小企業”,但是公司的幾輛貨車每周把貨品送到美國五十州其中的十三個州。因此,我認為公司不算小。

公司的一個顧客是田納西州的一所州立大學。有一次,那所大學面對經濟困難,錢不夠;入不敷出。學校快要破產似的。因為經濟問題,所以學校欠很多公司許多的債,包括我媽媽的那家公司。每一個公司都想要拿到他們所應該拿的錢,但是很少有人相信他能夠見到任何一毛錢。如果我記得沒有錯,有些公司很生氣地想要跟那所大學打官司,但是也有很多公司絕望了,就放棄債權。

Short_035_Polly_027_Office_at_Southern_Woodenware (200 x 138)但是我的母親態度不一樣。我母親既不生氣,也不灰心,更不放棄這個客戶。每隔幾個星期,我媽媽會打電話給大學的會計主任跟他說說話。譬如:“先生您好?聽說學校面對很多財務問題。您也知道貴校欠我們公司多少錢。不知道,這個月,您有沒有辦法把兩百塊錢寄來給我們呢?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會很感謝您。”會計主任就答應了。每幾個禮拜,我媽媽打了這種電話。有時候她拿到一百元,有時候拿到五百元;有時候會計主任說,“謝太太,對不起,今天實在沒有錢可以寄給你。”但是我媽媽一直都很堅持,電話不停的打。到最後她的公司拿到所有的欠款;連一塊都不缺。

朋友,我媽媽表達的“堅持之心”是基督徒的精神。她不但維護她公司的利益,同時她也幫助那所大學盡到它的責任,還清一個債。我們作什麼,都要勤勞、堅持。念書要堅持。教導孩子要堅持。在單位上班也要堅持。農夫耕田要堅持;商人作買賣要堅持。聖經箴言十三章四節說道﹕“懶惰的人空有想望卻一無所成,勤勞的人事事如願”(普通話本)。

我媽媽做事勤勞、堅持、不懶惰。這是基督徒的精神。歡迎您多學習聖經。


 

照片:1)大約1978年;2)媽媽的辦公室,大約1975年。


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五):勤勞、堅持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5):
Industry and Persistenc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