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母親的幽默

Short_Polly_05 (200 x 204)我媽媽,Polly Short,很樂觀。面對很多不同的事情,尤其是生命問題時,她盡量地找出一點幽默在裡頭。有時候她作的成功,在其中找到一點幽默;但是,有時候找不到任何可笑的事情。

媽媽八十多歲才退休。七十多歲時,有一天早上,在高速公路,開車前往辦公室時,她超速,被警察逮到。警察叫她停車,請她出示她的駕駛執照。那時候美國田納西州的駕駛執照上還不一定有駕駛員的照片,只印上姓名、地址、出生日期等。警察看看我媽媽的執照,注意她的出生日期以後,就看着我媽媽,再看看駕駛執照,然後瞪着我媽媽,問她說:“大娘,你真的有這麼大的歲數嗎?”

我媽媽聽了警察的問題,就說:“警察先生,請問,明天早上這個時候,您會不會在這個地方抓那些超速的駕駛?”媽媽的意思是,因為警察問她這個問題有一個含義在內——那就是我母親不像七十多歲的老人,所以,為了再聽她不像七十多歲的老太太這種好聽的話,連超速被罰款她都願意!說完,媽媽笑了起來,警察也笑了起來。

沒有任何駕駛喜歡被罰款,但是一點幽默感能夠幫助一個人擔當得了生命問題、負擔和危機。超速是我媽媽的錯,但是當我們自己都給自己找麻煩時,幽默能夠幫助我們過關。

Short_021b_Lewis_Polly_ (200 x 339)我母親是個基督徒。她樂觀的人生態度和幽默感都是基督徒的態度和人生觀。聖經的作者時常在面對生命問題時,當沒有別的可以讓他們高興快樂時,他們就說:要以神為樂。聖經詩篇的作者面對生命困難時,他把那些屬於神的人和那些違背神的人作一個比較。他的結論是“[神]使我的心充滿喜悅,勝過五穀豐登,美酒滿溢帶來的歡欣”(詩篇4:7)。或許那些違背神的人有他們的糧食和名酒在桌子上,但是,基督徒有神和神的愛在心裏面。因為神在我母親的心裡,所以她時常開開玩笑。如果天父神在您的心裡,您也可以比較勇敢的面對生命的危機、挑戰和困難。我也希望,當您和我很勇敢地面對未來時,我們都要帶着一點幽默感,好嗎?


照片:1)Polly Short 大約八十五歲時;2)Lewis and Polly Short 在田納西州那什維爾市教堂大街 (Church Street, Nashville, TN)。那時候,攝影師隨便為人照相,然後把照片賣給他們。時間大約1942年。請注意他們的穿着——就是那時代一般人上街時所穿的。


懷念我媽媽Polly Short(四):幽默(下)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4): Humor/02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Updated: July 25, 2023 — 9:15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