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单记得那场大洪水

Flood 20每年长江都有问题,可是回想十年百年前的水涝,我们都忘记了。然而远古那场大洪水中国人都没有忘,究竟它多严重,我们会忘不了呢?为什么一场没有波及现代人的洪水,中国人却记得它呢?
Flood 21原因是那场洪水被写进古书。后来的中国人不得而知,但是圣经告诉我们为什么。圣经创世纪第六章说,那场洪水是当代人道德问题的后果。那时候世人都住在一起,当时的罪恶很大,人终日思想的尽都是恶。神看了非常忧伤,后悔造人,决定用洪水毁灭世界。
Flood 18当时只有一个人跟大家不一样。诺亚在神眼里是个义人,神毁灭世上的所有动物,但是他要救诺亚。有关洪水的意义与细节在远古中国人代代口传中逐渐失佚,但是洪水记录显示始祖重视此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重视这场大洪水,才不辜负祖先保留往事的用心呢?
Flood 17第一,罪恶会带来毁灭。神清楚地告诉世人,洪水是惩罚,人选择罪恶的思想态度生活方式,一定有毁灭性的后果。神叫人注意这场洪水是全球性的,借此指向将来的审判也是全人类的。神警告大洪水之后的人不要犯罪,因为审判后所有罪人都要毁灭在地狱里。
Flood 12第二,大洪水应该带来自知之明。神决定毁灭世界和上面的所有生物,这是大事,关乎每一个生物,应该是很不容易作的决定。想想您我的孩子要坏到什么地步,我们会说,我后悔把你生在世上。
Flood 3当时的人有多坏呢?神说,地上满了强暴。强暴是什么?强迫把暴行加在别人身上伤害他使他痛苦。我讨厌你,叫你不好受。如果出现强暴,还有什么邪恶做不出来恶?第十代人思想上、行动上相互强暴天天如此,神才决定用洪水毁灭世界。我们和他们相差多少?
Flood 16第三,毁灭中有神的拯救。诺亚的世代所有人都选择行恶,在那样的氛围中,不随从人,随从神,很难做的。诺亚选择不跟随人,他选择敬畏神行神的义。神造人,赐人灵魂,灵是自由的。我们需要重视选择的自由,您我可以和别人不一样,我们有选择的自由。
Change 1神已经决定毁灭全人类,但是他不能毁灭诺亚。神喜悦诺亚,因为他是个义人。神是公义的,信实的,他重视跟人的关系。所以诺亚不但是活口,他也是出路。跟神的关系好,敬畏神,遵行神的义。这么一来不论世界多么败坏,我们必得神拯救,和神永远在一起。
Flood 22中国也好,世界各地也好,年年有大水问题,但是为什么中国人只记得那场远古大洪水呢?因为只有那场洪水跟人类灵魂的得救与永生有关。所以老祖宗们尽力口传,用心著书,要我们不要忘记那场洪水和它的意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