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單記得那場大洪水

Flood 20每年長江都有問題,可是回想十年百年前的水澇,我們都忘記了。然而遠古那場大洪水中國人都沒有忘,究竟它多嚴重,我們會忘不了呢?為什麼一場沒有波及現代人的洪水,中國人卻記得它呢?
Flood 21原因是那場洪水被寫進古書。後來的中國人不得而知,但是聖經告訴我們為什麼。聖經創世紀第六章說,那場洪水是當代人道德問題的後果。那時候世人都住在一起,當時的罪惡很大,人終日思想的盡都是惡。神看了非常憂傷,後悔造人,決定用洪水毀滅世界。
Flood 18當時只有一個人跟大家不一樣。諾亞在神眼裡是個義人,神毀滅世上的所有動物,但是他要救諾亞。有關洪水的意義與細節在遠古中國人代代口傳中逐漸失佚,但是洪水記錄顯示始祖重視此事。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重視這場大洪水,才不辜負祖先保留往事的用心呢?
Flood 17第一,罪惡會帶來毀滅。神清楚地告訴世人,洪水是懲罰,人選擇罪惡的思想態度生活方式,一定有毀滅性的後果。神叫人注意這場洪水是全球性的,藉此指向將來的審判也是全人類的。神警告大洪水之後的人不要犯罪,因為審判後所有罪人都要毀滅在地獄裡。
Flood 12第二,大洪水應該帶來自知之明。神決定毀滅世界和上面的所有生物,這是大事,關乎每一個生物,應該是很不容易作的決定。想想您我的孩子要壞到什麼地步,我們會說,我後悔把你生在世上。
Flood 3當時的人有多壞呢?神說,地上滿了強暴。強暴是什麼?強迫把暴行加在別人身上傷害他使他痛苦。我討厭你,叫你不好受。如果出現強暴,還有什麼邪惡做不出來惡?第十代人思想上、行動上相互強暴天天如此,神才決定用洪水毀滅世界。我們和他們相差多少?
Flood 16第三,毀滅中有神的拯救。諾亞的世代所有人都選擇行惡,在那樣的氛圍中,不隨從人,隨從神,很難做的。諾亞選擇不跟隨人,他選擇敬畏神行神的義。神造人,賜人靈魂,靈是自由的。我們需要重視選擇的自由,您我可以和別人不一樣,我們有選擇的自由。
Change 1神已經決定毀滅全人類,但是他不能毀滅諾亞。神喜悅諾亞,因為他是個義人。神是公義的,信實的,他重視跟人的關係。所以諾亞不但是活口,他也是出路。跟神的關係好,敬畏神,遵行神的義。這麼一來不論世界多麼敗壞,我們必得神拯救,和神永遠在一起。
Flood 22中國也好,世界各地也好,年年有大水問題,但是為什麼中國人只記得那場遠古大洪水呢?因為只有那場洪水跟人類靈魂的得救與永生有關。所以老祖宗們儘力口傳,用心著書,要我們不要忘記那場洪水和它的意義。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