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孤單嗎?

lonely01不知道您是否住過醫院。在醫院裡,有時候除了養病以外,病人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我的經歷是在美國的心臟科病房,每六個小時護士來量體溫,量血壓;每天兩次到四次另一位護士來抽血;早上,晚上和睡覺前,護士來給葯。每天兩次有一位技術人員來作心電圖。在醫院裡送菜的送菜,抽血的抽血,打掃病房的打掃病房。大夫們來來去去——一般科臨床大夫、指定大夫、專科大夫等。當然我妻子時常在旁邊照顧我,加上有時候朋友來探訪,但是,雖然人多,在醫院裡,人家很容易覺得孤單。您同意我的看法嗎?

但是,感到孤單的人不都住醫院!社會上,感到孤單的人多。孤單不分彼此。孤單不以貧富、社會地位、教育程度、年紀或身體狀況為區別。講孤單的人,也許您的鄰居就是其中的一位;也許您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位。

您孤單嗎?請您不要認為孤單的人只有您一位。有一位完全明白你的孤單,是因為他也孤單過。那位就是耶穌基督。關於耶穌的孤單,有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歌,歌名是“你孤單嗎?”歌詞是:

你孤單嗎?真孤單嗎?/ 耶穌比你更孤單 / 他曾孤單在城裡面/ 曾孤單在加略山…
你睏倦嗎?真睏倦嗎?/ 耶穌比你更睏倦。/ 他曾睏倦在那晚間/ 他曾睏倦不能眠…
你貧窮嗎?真貧窮嗎?/ 耶穌比你更貧窮。/ 從未安身走偏鄉城/ 宣傳天道人不聽…
你擔重嗎?真擔重嗎?/ 耶穌比你更擔重。/ 他曾親身背負重擔/ 他曾帶過
荊棘冕…

詩歌最後幾句是:耶穌能擔當你我的憂傷/ 安慰你我的苦心腸…

下次搭公車,乘坐地鐵或在公園走走,請看看別人的臉。是否有人孤單?在街道上走,在百貨公司或小店鋪買東西時,是否有人孤單?那人是你嗎?

剛才我說耶穌孤單過。事實上,從另一方面來看,可以說耶穌並沒有孤單過!是因為天上的父神時常與他同在。除了耶穌在十字架上受難擔當世人的罪孽那時候以外,神從來沒有離開了耶穌。只有人離開了耶穌。

今天我的好消息是耶穌要與你同在就好像神與耶穌同在一樣!

耶穌基督要成為您的朋友。如果讓耶穌成為你的朋友,你就永遠不孤單。無論您住醫院,皇宮,小公寓或大別墅,耶穌要與你在一起。耶穌“對所有的人都平等看待(使徒行傳10:34)。”耶穌不分彼此。耶穌不以貧富、社會地位、教育程度、年紀或身體狀況為區別。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我要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早期的基督徒都有應許說神的靈要居住基督徒的身上和心裡(使徒行傳2:38-39,約翰福音14章)。今天您和我都能夠得到同樣的應許!無論您住醫院,住家或在公園走走,耶穌都願意與您同在,不讓您孤單!

歡迎您多研讀《聖經》,聆聽神的聲音,明白他的真理,成為基督徒,讓耶穌作您的朋友,天天坐在您的身邊,把您的孤單拿走。


您孤單嗎?
Are You Lonely?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