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快到了,你怎么过节?

v圣诞节过后没有多久,美国的商店就纷纷摆出庆祝情人节的商品:画了红心热情洋溢的糖果,气球,小摆饰,加上五花八门写了甜美字句的情人卡,在寒冬未褪尽的二月,给人们心头带来许多温暖。

这个节日虽然被叫作情人节,但它并不只局限在情人之间。夫妻之间,朋友之间,父母子女之间,上司属下之间,事实上,你可以对任何人表达一份情意,这是一个散布爱心的节日。

每逢情人节,美国的小学生都很开心。老师会要他们每人准备一个鞋盒尺寸的盒子,好好的用色纸画笔装饰一番,在中间开一个口。情人节当天把盒子带到学校,大家交换印着可爱图案的情人卡和心型的糖果,满满一大盒,欢欢喜喜的满载而归。

一些有爱心的人也会在这一天特别照顾平时被人遗忘的老弱妇孺。

凯伦, 佛斯 (Karen Voce)是 我的美国朋友。情人节前,她带领十几个她教会里的小朋友,为老人家准备礼物。每个小朋友都先设计一张情人卡,然后把糖果,点心和卡片包在红纸里,繫上漂亮的丝带。

情人节时,她带着这些孩子去探望年老体衰很少出门的爷爷奶奶,送给他们一份甜蜜的祝福。

佛斯太太教会里的青少年一人做了一条围巾,打算在情人节时送给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让他们在这一天特别感受到人间的温情。

我去的教会则是为离家在外的大学生,准备了情人节的礼盒。礼盒里除了各式各样的糖果,还有教会里的妈妈们所烘培的饼干,遥寄一份来自故乡甜蜜的爱。

另外情人之间更是少不了交换贴心的小礼物,加上情诗,鲜花,巧克力糖。也有人相约在烛光下共进晚餐,是这个节日最浪漫的一面。

情人节是怎么来的?没有人真正知道。

有一个说法是西元第三世纪在罗马有一位叫Valentine的圣徒,为了信仰而殉道, 他死的那天就是二月十四日。

也有人说他死前留给监狱看守的女儿一封辞别的信,上面写着From Your Valentine。之后人们就在这天也借着卡片来表达情意,相爱的人在这个日子会格外思索爱的真谛。

美国的一些教会觉得夫妻应该跳出商业化的庆祝方式,而在这一天更深刻的思考爱在婚姻关系里的意义。他们发起了一项运动鼓励夫妻在情人节重新宣读结婚时的誓言,再次为对方许下终生互爱互敬的承诺。

您住的地方有情人节吗?您愿不愿意在这个时候也向您周遭的人散播您的爱心?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