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快乐的人生

thanksgivingGanEn28 (150 x 111)罪是最顽固最持久以及危害我们的最大敌人。它千方百计的要夺走神旨意中要赐给我们的各样好处。但我们疏于防范时,它就趁虚而入进入我们的生命里,使我们受蒙蔽,使我们忘恩,罪带来的是死亡(罗7:11;林后11:14-15)。在当今物质金钱财富的社会中,罪就更加疯狂的纠缠我们,使我们常常缺乏感恩的心,常常想要贪取更多的利益,把我们陷入罪的圈套里。

感恩是对抗罪的有力武器,感恩是荣耀上帝的途径,是基督徒的标志之一(诗50:23)。因为我们基督徒活着就是要荣耀主,就是要尊主为大,顺服主的旨意,所以常常感恩可以使人常常喜乐,使人对抗“贪婪”,常常有一颗喜乐的心就能荣神益人,在我们的生命里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粘前5:16-18)。

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因为我们自身的软弱和罪的扰乱,常常使我们容易忘恩(路17:11-19)。有时候希望要很多,得福还要服,满足不了吃不饱的私欲,身在恩中不感恩,碰到难处或不顺心就会抱怨,怀疑神的大能和大爱(民14:1-4)。

为了常常感恩我们应该懂得知足,知足常乐要记牢,经常数算主的恩典(诗103:3-6),多说感恩的话(弗5:4),常常有感恩的行动(徒9:36)。我在数算主的恩典时常常说的话“我这一生最大的成功是认识了主,被主挑选。”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

从2002年以来我62岁学会开汽车,一次性考出驾照,车祸中毫发未伤,大难不死;甲状腺手术平安度过;跌倒后极速入院,没有骨折……主的恩典不但够我用,还恩施给我的家人儿孙。若数主的恩典,疑虑就飞去,并能家叫你快乐立时赞美主。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必能叫你感恩立时乐欢呼!


作者:华以勤。播音:V. Liu。
图片:俄克拉何马州基督教大学圣经学院。Photo: Oklahoma Christian University College of Bible; photo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