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么跟上帝拉关系

0097神看一个人,好不好,这评判的标准,不是单单根据这个人遵行了多少道德规范来决定的。另一个更重要的神评判的标准是信。这个人信神吗,尤其是,他信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吗?这是为什么神对古代的加拉太人说,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0099在神的计划里,信不但是神断人的标准,信还是神救人与人得以改变的关键。人真信了耶稣基督,他必将会得神喜悦蒙人恩宠。神差遣耶稣降世,就是为了人靠着他能变好。所以神说,义不是借着行律法得的,没有人能因行律法称义,义是信耶稣得的。
0101为什么信耶稣能够叫人变好?因为信耶稣,神的恩典和耶稣的爱便被信徒接纳于心,是一股源源不绝的精神力量,督促信徒悔改不好的积习,帮助他抗拒从私欲和环境来的诱惑。心里没有神的爱与恩典,人很难对抗老习惯的辖制和从魔鬼来的影响而不犯罪。
0102一位体会到信的重要的基督徒说,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这位信徒发现,以前他遵行律法道德规范,并没有抗拒罪恶的功效,信了耶稣,心里抗拒罪恶的力量强大了,因为神的恩耶稣的爱在他心里不断生发仁爱的意图。
0100信耶稣还有另一点抗拒罪恶的神奇功效,就是圣灵。神计划差遣他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的时候,还预备在基督之后差派圣灵来助人脱离情欲。神把耶稣赐给全人类,但是神单单赐圣灵给信耶稣的人。耶稣和圣灵像是剪刀的两刃,圣灵跟耶稣合作,帮助基督徒离恶行善。人不信耶稣,圣灵不会降在他身上,帮助他悔改、效法耶稣。
0103人要成为义人,要脱离罪恶,是有创造主神帮助的。神的帮助就是耶稣。人要远离罪恶,变成好人,讨神喜悦,需要信耶稣。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