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麼跟上帝拉關係

0097神看一個人,好不好,這評判的標準,不是單單根據這個人遵行了多少道德規範來決定的。另一個更重要的神評判的標準是信。這個人信神嗎,尤其是,他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嗎?這是為什麼神對古代的加拉太人說,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0099在神的計劃里,信不但是神斷人的標準,信還是神救人與人得以改變的關鍵。人真信了耶穌基督,他必將會得神喜悅蒙人恩寵。神差遣耶穌降世,就是為了人靠着他能變好。所以神說,義不是藉著行律法得的,沒有人能因行律法稱義,義是信耶穌得的。
0101為什麼信耶穌能夠叫人變好?因為信耶穌,神的恩典和耶穌的愛便被信徒接納於心,是一股源源不絕的精神力量,督促信徒悔改不好的積習,幫助他抗拒從私慾和環境來的誘惑。心裡沒有神的愛與恩典,人很難對抗老習慣的轄制和從魔鬼來的影響而不犯罪。
0102一位體會到信的重要的基督徒說,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舍己。這位信徒發現,以前他遵行律法道德規範,並沒有抗拒罪惡的功效,信了耶穌,心裡抗拒罪惡的力量強大了,因為神的恩耶穌的愛在他心裡不斷生髮仁愛的意圖。
0100信耶穌還有另一點抗拒罪惡的神奇功效,就是聖靈。神計劃差遣他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的時候,還預備在基督之後差派聖靈來助人脫離情慾。神把耶穌賜給全人類,但是神單單賜聖靈給信耶穌的人。耶穌和聖靈像是剪刀的兩刃,聖靈跟耶穌合作,幫助基督徒離惡行善。人不信耶穌,聖靈不會降在他身上,幫助他悔改、效法耶穌。
0103人要成為義人,要脫離罪惡,是有創造主神幫助的。神的幫助就是耶穌。人要遠離罪惡,變成好人,討神喜悅,需要信耶穌。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