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神的信心如何增大?

Follow God's Savior我有位好朋友最近告訴我,希望自己對神有更大的信心。我在想,神看到這位朋友的心態,會有多麼高興啊!我也盤算怎麼幫助這位朋友。人對神的信心怎麼能夠增加呢?這兩天讀聖經的時候,竟然正好讀到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幫助使徒增加信心的一個講話。好高興!在這裡和您分享。

耶穌對使徒講了一個比喻,關於主人跟僕人的關係。耶穌說比喻的目的呢,如果使徒們真正了解了僕人跟主人的關係,他們就會明白在自己和神的關係中,他們怎麼做可以增加對神的信心了。

這個比喻是這樣的,耶穌說,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耶穌的比喻是大白話,主人跟僕人的關係本來就是這樣,僕人服事主人是他的本分,人人都知道這道理。然而正因為這是個大白話,人人都懂,他就特別能夠幫助人明白我們人跟神的關係,還有我們對神的信心如何增加。怎麼說呢?

關鍵在僕人辦事的態度。耶穌常用良善、忠心、聰明形容一位好僕人。他敬畏主人,用心聽主人的每一句話,掌握主人的心意,然後用心又用智慧聰明,不但按照主人心意把事辦成,而且做得很好。

神曾經說過,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子,又在眾子中同分產業。這話讓我們認識到,良善忠心的僕人所得到的主人的信任與喜愛,是不忠不義的僕人無法體會也不會經歷到的。

不僅如此,當一位善良又聰明的僕人,在忠心地按照主人心意辦事的時候,如果主人知道這件事情在完成的過程中,需要主人的特權協助,主人一定會行使特權,幫助忠僕把事情作成功的。

相反的,主人不會把重大的責任交付給不忠不義的僕人,所以懶惰又不用心的僕人很難有機會經歷到主人行使特權的大事。

我們人跟神的關係和僕人與主人的關係有類似之處。神是造物主,人是被造物,而且人在一切受造物中是非常尊榮的,因為神是按照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了人,人有靈,與萬物有別,又有智慧能力。

但是人有特殊的地位能力,也有神付與的責任與義務。神的本性是慈愛公義聖潔的,神希望人在彼此相待的時候也要反映出神的慈愛公義聖潔。神至高良善,神希望人尊敬他,愛慕他的善良。

當人類沒有如此行而犯罪之後,神賜給人類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來救人脫離罪惡,神希望人接受耶穌的拯救,效法耶穌的榜樣,並且跟從耶穌傳揚福音,以致人人得救,恢復愛神愛人的生活。

任何人敬畏神,留心聽神的話,體貼神的心意,信耶穌,跟隨耶穌的榜樣愛神愛人,又用心的傳福音,他在神的眼中像似忠僕,必得神的喜愛與信任,也會在他傳福音的事上經歷神的幫助。

您我能得到神的喜愛信任,又經歷到神的幫助,對神的信心怎麼會不增加呢?耶穌的比喻指明了人怎麼能對神有信心。就是敬畏神,體貼神的心意,信耶穌,效法耶穌的生活。耶穌說,您若願意,傳福音的時候如果需要這桑樹連根拔起栽在海里,他也必聽從你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